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弃传统姚明被牺牲 姚核心才开始就已结束

2010年09月24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 “大梦”奥拉朱旺把火箭队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火箭队被看做是一支拥有中锋传统的球队。但是在围绕姚明屡次建队失败,无法获得总冠军之后,火箭队目前正在求变。姚明或许会在火箭队求变的过程中贬值,甚至被火箭队抛弃——姚核心时代才开始就结束。

奥拉朱旺给火箭队带来两座总冠军,树立了火箭队的中锋传统。翻开火箭队队史,他们只获得过两次总冠军,而这两次总冠军(1993-94赛季和1994-95赛季)都是一个人带给他们的,这个人就是奥拉朱旺。因为奥拉朱旺的伟大,火箭队在他退役之后,一直在寻找他的替身,寻找火箭队中锋传统的延续。

不过,火箭队中锋传统的延续无疑是失败的,姚明作为球队核心,未能率领火箭队取得成功。姚明加盟火箭队之后,就被看做火箭队复兴的希望,所以火箭队一直围绕姚明进行建队,先后经历3次重建。一次是弗朗西斯时期,一次是MM时期,一次是现在。但是火箭这期间走得最远的就是西部季后赛第二轮,从来没有进入西部决赛。

火箭在MM时期虽然传言是双核,但是姚明始终是火箭的攻防核心,这延续了火箭的中锋传统。麦蒂虽然获得较多的出手次数,但是火箭队当时很多进攻战术的架构,都是围绕姚明进行的。与此同时,麦蒂很多进攻的出手,并不被当时出任主教练的杰夫-范甘迪所认可。不过,火箭这个组合未能走向成功,无论是受困于伤病也好,还是受困于其他因素也好。

面对中锋传统的困局,火箭队已经反思,并调整自己的建队思路。在围绕姚明建队不成功之后,火箭队目前进行第三次重建,这次姚明不再是核心。NBA从来没有一个核心一场比赛只打24分钟的,所以姚明新赛季不会是核心或许以后也不会是。与此同时,火箭队还在追求安东尼,如果他们得到安东尼,姚明就更不可能是核心。

姚核心时代的陨落,正是火箭中锋传统的陨落。奥拉朱旺带走了火箭的中锋时代,陪他垫背的有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姚明因为伤病等原因,无法继承奥拉朱旺的衣钵,他无法承担核心之责。姚明在这个背景下,还能获得火箭的顶薪续约么?他不被交易已经算万幸。(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