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3连胜低排名选手不足喜 冲冠尚有4劲敌

2010年09月24日05: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马库斯-坎贝尔,最终丁俊晖单杆轰出110分,3比0横扫对手,成为第一名晋级八强的球员。丁俊晖三连胜低排名选手其实并不足喜,冲冠尚有四大拦路虎。

丁俊晖堪称本届世界公开赛最幸运的球员,三轮抽签抽到的都是年迈低迷、身材臃肿的老将,资格赛对手甘诺世界排名第45,正赛首轮遭遇的米切世界排名第56,正赛次轮面对的坎贝尔世界排名第39。丁俊晖先是逼甘诺全场得分不过20,3比0完胜;接着轰出单杆109分3比1擒服米切;之后又单杆110分,3比0让坎贝尔束手就擒。

小晖在世界公开赛连续轰出破百,是本届赛事第一个两次轰出破百的球员,就连火箭奥沙利文都没能做到这一点!但必须清醒看到丁俊晖在比赛里也出现了不少闪失,比如走位不足、比如架杆失误、比如防守漏球,只不过甘诺、米切、坎贝尔之流根本抓不住丁俊晖的破绽,面对丁俊晖的失误,他们只会送上更大的失误。

丁俊晖逐渐走出缺席五站球员巡回赛手感不佳的阴影,状态复苏明显,但如今状态奇佳的可不止是丁俊晖,中国神童要想冲击冠军,至少要突破火箭奥沙利文,卫冕冠军罗伯逊、中国赛冠军威廉姆斯和散弹枪柯普四道障碍。

奥沙利文在世界赛轰出职业生涯第10杆147满分杆,甩开亨德利,成为史上第一位满分杆两位数的球员。奥沙利文脾气火爆,打球情绪化,在漫长的长局比赛往往难以发挥,而在短局制里如鱼得水,超级联赛成就八冠神话就很能说明问题。奥沙利文天马行空的走位、酣畅淋漓的炸球堪称一绝,火箭以进入状态快著称,对手还没等缓过神来,就已经被奥沙利文屠戮。丁俊晖就曾在超级联赛0比6被奥沙利文血洗,当时小晖就表示:“太快了,还没进入角色,就结束了。”

世锦赛冠军、大奖赛(世界公开赛前身)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是80后球员里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也是非英伦球员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这两项纪录都压倒了丁俊晖。去年大奖赛决赛丁俊晖输给罗伯逊屈居亚军,澳洲火炮的凶猛火力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本次世界赛罗伯逊资格赛就以破百的凶悍火力淘汰世锦赛亚军多特,这位长台准度较丁俊晖有过之无不及的帅哥,将是丁俊晖冲冠大碍。

马克-威廉姆斯是在中国公开赛决赛逆转丁俊晖后赢得四年来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的,焕发第二春的金左手拥有令人匪夷所思的单颗球准度,不久前球员巡回赛赢得一站冠军,并且在超级联赛4比2逆转塞尔比士气正旺。世界赛首轮3比1擒服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卡特,次轮又单杆112分力克霍金斯,渐入佳境的威廉姆斯可以凭借准度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当然也包括丁俊晖。

散弹枪柯普职业生涯还从未赢得过一项排名赛冠军,但这位“155先生”的凶悍进攻令人敬畏,要说丁俊晖现在的最大克星是谁,不是奥沙利文、不是墨菲、也不是马奎尔,而是今年三次击败丁俊晖的柯普。散弹枪打疯了怎么打怎么有,根本不按照常规出牌,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丁俊晖与柯普对攻的话狠劲不及对手,求稳的话又顶不住对手冲击,可以说是进退维谷。

世界公开赛每轮比赛之前都要重新抽签,丁俊晖不可能永远有那么好的签运,连续击败三个鱼腩并不见得是好事,一直缺乏强敌考验的小晖,若突然遭遇上述四人,可能会遭受重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