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举重女子75KG优势尽失 李霞三项均只名列第五

2010年09月24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女子75KG优势尽失 李霞三项均只名列第五

图为75公斤级总成绩前三名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上,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展开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里,中国19岁小将李霞抓举(113公斤)、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48公斤)均获第五,哈萨克斯坦猛女波多别多娃打破抓举(134公斤)、挺举(161公斤)、总成绩(295公斤)三项世界纪录。

李霞在2007年城运会崭露头角,以抓举123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61公斤,获得了金牌。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以抓举129公斤的成绩超了由我国选手曹磊创造的亚洲纪录,并刷新同样由曹磊创造的全国纪录,获得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冠军。201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李霞又以总成绩274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此次世锦赛之前,女子75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都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贝多娃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是131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159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286公斤。

抓举比赛,李霞第一把要了113公斤,她上场稍显紧张,发力不充分,掉了杠铃,这不禁让人想起她在2009年全运会抓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的一幕。第二把李霞斩断心魔,整个提拉杠铃的动作一气呵成,征服了113公斤的重量。第三把李霞要了120公斤,可惜她重心调整的不好,没能举起这个重量。

哈萨克斯坦的波多别多娃实力出众,保持100%的成功率,先后举起了125公斤、130公斤第三把更是以134公斤刷新了世界纪录!俄罗斯的扎波洛特纳亚第一把128公斤成功,第二把133公斤失败,第三把133公斤成功。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第一把123公斤成功,其后攻击127公斤和128公斤全部失败。

最终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别多娃以134公斤夺得抓举金牌,俄罗斯的扎波洛特纳亚以133公斤屈居抓举亚军,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以123公斤赢得抓举季军。中国选手李霞以113公斤获得抓举第五。

挺举比赛,李霞第一把130公斤上肩动作不充分,身体没掌握好,宣告试举失败。第二把李霞顶住重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顺利挺起了这个重量。第三把李霞冲击135公斤,但手腕有伤的她在挺举过程里有些费力,她咬紧牙关举起了杠铃,但试举成功后,她痛苦的甩着手腕。

哈萨克斯坦的波多别多娃第一把155公斤轻松举过头顶,第二把161公斤她也顺利举起。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挺举要了160公斤,她如愿举起,破挺举世界纪录,并且以293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的波多别多娃第三把要了161公斤,不但刷新了挺举的世界纪录,也以295公斤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最终波多贝多娃以161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金牌,叶夫斯秋欣娜以160公斤获得挺举银牌,扎波洛特纳亚因为体重劣势,以160公斤的成绩取得挺举铜牌。李霞以135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第五。总成绩方面,波多贝多娃以295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扎波洛特纳亚以29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叶夫斯秋欣娜以28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李霞以248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

李霞的总成绩较波多贝多娃差了47公斤,这也是中国选手世锦赛参加该级别以来,与冠军成绩相差最悬殊的一次。李霞挺举的成绩135公斤竟然跟哈萨克斯坦猛女波多贝多娃抓举的成绩134公斤相差无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