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满意自己表现 直言周苏红回归带来激情

2010年09月23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3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如果说在今晚中国女排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二传沈静思让我们看到了冯坤的影子,接应张磊则让我们重温了周苏红昔日在场上的激情。9月23日晚的赛后,张磊表示大炮周苏红的回归,对她是种激励,促使她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更好。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作为接应的张磊,在扣球这一环节上就拿到10分,仅以1分之距次于徐云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攻击力。而在防守端,张磊表现同样出色,9次防守中有7次成功。事实上,刨除这些数据,更应该注意到张磊在场上尤其是在扣球环节上表现出的激情和霸气。尽管身高仅为1米81,但张磊的扣球高度却达到了3米16,比主攻王一梅还要高。正因为她出色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因此她的每一次扣球都显得霸气十足,极富激情。

在场上极富激情感染力,但在场下,张磊却显得温柔十足,说话时嗲声嗲气,凸显上海小姑娘的可爱。“对手实力相比下是挺弱的吧,我们年轻队员上场就是打自己东西,把自己水平打出来吧。第一局可能赢得比较轻松,所以第二局上来的时候,做得不是那么好吧,但是后面经过暂停后,后面还是打得挺好的……”对于球队和自己的表现,张磊显得还是比较自信。

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的第一天,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她很欣赏张磊,觉得跟自己的特点很像,因此希望她和张磊能够一起努力,让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有更多的选择。对于来自前辈的鼓励,张磊也表示,偶像赋予她很大的力量,“大炮姐(周苏红)的回来,对我来说是件很好的事情,自己可以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和她一起训练、比赛,在精神层面是一种更大的激励吧,我也希望能够像她一样在场上打得更加激情吧,能够感染到队友,从而帮助到中国女排……”她还举例道,当看到周苏红今晚坐在看台上看着她打球时,手上的力量就更足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