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范琳琳:打日本我们不是强队 不用跳发因不稳

2010年09月23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3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经过中秋节的一天休赛,今晚女排亚洲杯在太仓继续进行,中国队3-0轻取越南队进入四强。年轻主攻范琳琳再度首发出场表现不俗。赛后展望明晚对阵日本的比赛,她表示中国队要充分准备,不要自己当强队。

范琳琳是八一女排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一名新星,技术优势在于前排强攻和大力跳发球。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攻手,她在今年的俄罗斯总统杯上2-3惜败俄罗斯的比赛中实现首秀,并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有过替补出场的机会。本次亚洲杯开赛以来,范琳琳已经两次首发出场,并有不俗表现。

轻松战胜越南队后,范琳琳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位身高1米90的大个子略显羞涩。记者注意到以跳发球见长的范琳琳比赛中很少使用这一技术,对此她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技术不稳定。“自己还不太稳定,一味地跳发球可能自己更不稳。”范琳琳还表示,自己训练中也不跳发了,一直是站着发球。

中国女排在亚洲杯上已经打了四场比赛,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时对手实力较强外,其他对手实力都非常弱小,明晚中国队将迎来日本队的挑战。虽然对手派出了二队,但考虑到去年蔡斌率队时曾两度输给过对手,因此,记者问了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下一场打日本,害怕吗?”范琳琳有些不太愿意回答,但在记者追问下,她还是说,“充分准备好吧,不要把自己当成强队。”

也有媒体问到了俞觉敏的战术安排,范琳琳说的不多,“他没给我们压力,就是放开打,打出训练的水平。”但是她还是透露,俞觉敏的训练更强调后攻的重要性,“训练中当中每个球都强调后攻,给不给都要准备。”同时,相比王宝泉时代,范琳琳明显感到了一些变化,“俞导给我们的机会相对说一些,以前机会相对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