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双打:国羽七组合全胜 混双小将灭NO.1

2010年09月23日1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双打比赛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领衔的国羽七对组合全部奏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混双小将张楠/赵芸蕾(微博)轻松淘汰了一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

男双方面,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表现出色,蔡赟的网前扑杀和付海峰后场突击相得益彰,他们以21比14、21比11连赢两局淘汰印尼的普拉塔马/萨普特罗。全场比赛蔡赟/付海峰杀球得分16比6,网前得分11比3,高远球得分2比1全面压制对手。

小将组合柴飙/张楠2-1逆转8号种子、印尼强档古纳万/钱德拉艰难晋级,三局比分是18-21、21-17、21-14。全场比赛,柴飙/张楠扣球得分23比20压制对手,网前得分17比14占据上风,高远球得分3比5处于劣势。

女双方面,三号种子成淑(微博)/赵芸蕾仅用了28分钟就以21比11、21比13连胜两局轻取印尼的玛莉萨/梅拉蒂。作为前大师赛冠军和前世锦赛亚军成淑/赵芸蕾在技术统计上占尽上风,扣球得分环节24比8处于领先,网前得分5比3领先,高远球得分10比7稍胜一筹。

五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在与东道主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実的交锋中,以21-5轻取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于洋/王晓理有所保留,但仍然21-16获胜,2-0力克对手。全场比赛于洋/王晓理9次杀球得分,对手竟然扣球1分没得,于洋/王晓理网前得分4比3也占上风,高远球得分于洋/王晓理17比10优势明显。

混双方面,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发挥表现完美,以两个21比11轻取2007年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全场比赛张楠/赵芸蕾扣球得分20比12,网前得分5比2,高远球得分8比4全面领先。张楠/赵芸蕾下轮将战六号种子何汉斌/马晋。

何汉斌/马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21比23、21比19、22比20)击败中华台北的李胜木/简毓瑾,替队友徐晨/于洋报了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何汉斌/马晋一度18比20落后,他们神奇挽救两个赛点,22比20拿下,从而2比1晋级八强。

八号种子陶嘉明/田卿仅仅耗时30分钟就以2比0(21比9、21比12)轻松战胜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全场比赛陶嘉明/田卿扣球拿下16分,对手只有4分;网前拿下17分,对手是14分;高远球取得7分,对手是3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