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男单:国羽三虎皆奏凯 李宗伟回击挑衅

2010年09月23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男单1/8决赛里,国羽三名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全部奏凯晋级八强,不过他们下轮都面临严峻考验——林丹将PK老冤家朴成焕,鲍春来将挑战世界第一李宗伟。而大马一哥李宗伟和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再续全英赛决赛恩怨,这次李宗伟2比0轻松制胜,回击了日本人所谓“李宗伟靠裁判帮忙在全英赛击败田儿贤一”的挑衅。

2007年世青赛冠军谌龙与印尼选手尤纳斯交锋,第一局双方从1平胶着成3平,尤纳斯6比4超出,谌龙很快将比分追成6平。谌龙在6比8落后的逆境下连得4分超出。其后谌龙越战越勇,14比9中局确立优势。尤纳斯凭借细腻的网前小球一度将比分追成14比15只差1分,谌龙顶住重压18比14重新领先,并以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场3比0领先,此后加快节奏7比2扩展优势,尤纳斯一度将比分追成6比7,谌龙中局12比8领先。此后尤纳斯体能下降,谌龙18比10扩展优势,并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晋级8强,下轮将战泰国一哥波萨那。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PK东道主名将田儿贤一,今年全英赛决赛李宗伟险胜田儿贤一夺冠,不过日本人输得并不服气,认为是裁判关键球的不利判罚导致自己失利,此番二人再续恩怨值得关注。李宗伟的节奏完全压制住田儿贤一,以两个21比10直落两局淘汰对手,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卫冕冠军鲍春来对阵东道主选手山田和司,鲍春来自始至终占据主动,充分发挥高点杀的绝技,2比0(21比13、21比13)轻取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鲍春来历史上与李宗伟有过13次交锋,4胜9负处于劣势,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09年香港赛,当时鲍春来0比2脆败,此番鲍春来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证明。

奥运冠军林丹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最终林丹2比0(21比17、21比14)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得分高达18分,胡赟的扣球仅仅得到7分;林丹网前取得16分,而胡赟网前仅仅收获11分;只有在高远球一项林丹处于劣势,林丹只有3个高远球得分,胡赟高远球拿到了7分。

其它重要比赛,二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2比1(21比3、17比21、21比12)险胜日本选手上田拓马;越南的阮天明2比0(21比11、22比20)淘汰丹麦悍将约根森。韩国名将朴成焕2比0(21比12、21比15)轻取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