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欧洲区预选赛德俄意出线 荷兰出局

2010年09月23日1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预选赛在意大利卡利亚里落幕,经过五轮激烈争夺,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斩获前三名,顺利拿到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而2007年大奖赛总冠军荷兰队则爆冷出局。

共有六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她们分别是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德国、土耳其和保加利亚。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作为世锦赛前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各队均派出主力阵容出战,其中便包括索科洛娃、加莫娃、内斯里汗、弗里尔、皮切尼尼等名将。

德国队在本次比赛发挥了较高水平,她们分别战胜土耳其、荷兰、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尽管以1-3(19-25、26-24、10-25、19-25)输给了俄罗斯女排,但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对手获得第一名,轻松拿到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俄罗斯队在首轮遭遇荷兰队的顽强抵抗,经过五局苦战,她们才以3-2(30-28、22-25、22-25、25-22和15-13)险胜对手,其中加莫娃和科舍列娃分别斩获21分和17分,而刚刚回归的索科洛娃也贡献了13分。次战,俄罗斯队依靠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的优异表现以3-1(25-15、25-18、18-25、25-13)力擒保加利亚队,随后,俄罗斯队又相继将科祖希和内斯里汗领衔的德国队和土耳其队斩落马下,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俄罗斯队经过四局激战以1-3(22-25、25-17、21-25和20-25)不敌对手,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由于小分比德国队低,以第二名的身份成功入围明年的大奖赛。

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前两场先后轻取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尽管随后不敌荷兰和德国女排,但在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女排,最终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直接晋级明年的大奖赛。

作为2007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拥有弗里尔的荷兰女排表现不佳,她们1胜4负,仅仅排在第五位,无缘明年的大奖赛。

至此,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的五个参赛名额全部产生,她们分别是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波兰,其中,塞尔维亚是今年欧洲联赛的冠军,而波兰女排获得了国际排联颁发的外卡。(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