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鲍春来轻取日本悍将 将与李宗伟争四强

2010年09月23日1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鲍春来轻取日本悍将 将与李宗伟争四强

鲍春来轻取日本悍将 将与李宗伟争四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比赛里,由卫冕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对阵东道主选手山田和司,最终鲍春来2比0(21比13、21比13)轻取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

鲍春来因伤病困扰今年整体表现一般,在韩国赛临时弃权让谌龙不战而胜;大马赛中途退赛输给越南的阮天明;全英赛淘汰林丹(微博 博客),可惜半决赛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世锦赛又在林鲍大战里输给林丹,中国大师赛半决赛倒在师弟谌龙拍下,只在级别较低的德羽赛蝉联冠军。鲍春来本赛季还没有赢得任何超级赛冠军头衔,此番正是弥补遗憾,为自己证明的天赐良机。日羽赛首轮鲍春来2比0轻取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状态有所回升。

第一局比赛鲍春来开场3比1领先,其后双方3平、4平陷入胶着,鲍春来稳扎稳打7比5和9比7两度领先,不过山田和司在日本球迷的呐喊声里将比分追成9平。鲍春来没有受到场上气氛的干扰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小鲍11比10领先后,又掀起连得5分冲击波,16比10扩展优势。山田和司急于追分欲速不达,鲍春来19比12扩展优势,并以2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成5平,鲍春来利用精湛的网前小球连续得分,8比5取得领先,中局10比6保持优势。10比7领先后,鲍春来施展高点杀的绝技,掀起连得6分的冲击波,16比7遥遥领先。此时山田和司已经无心恋战,鲍春来18比8巩固胜果,并以20比11抢到赛点,最终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奏凯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六号种子鲍春来下轮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争夺四强,后者是在以2比0轻取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之后,跻身八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