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中秋节不孤单 恩师送大礼队友兄弟感情深

字号:T|T

早报讯 躺在病床上,汤淼望着天花板思考问题。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家人把手机递给他。汤淼笑逐颜开,是妻子周苏红从太仓打来的。昨天是中秋佳节,本应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因为国家队的征召,周苏红离开了汤淼的身边……

好在,汤淼并不孤单。病房里,综合治疗仪、流行歌曲碟片……都是这两天,“家人”从上海专程送来的,此外上海男排主帅沈富麟还专程送来了月饼,当年上海男排的兄弟们也都在惦记着“3号”……

一份漂洋过海的礼物

受伤后,汤淼躺在病床上,上厕所一直是老大难。没想到,在病房里的第三个中秋节,问题解决了。上海商人王络了解到汤淼的情况,昨天跟随沈富麟一起来到杭州,他们把治疗仪送进了汤淼病房。

“这台治疗仪的功能挺全面,以后汤淼上厕所就包在它身上了。”王先生一边摆弄着大家伙,一边给汤淼和家人解释功能,如何使用。这台治疗仪价值人民币7万元,在国内,汤淼是第一个使用此类仪器的患者。

王先生本是一名排球迷,当他得知汤淼上厕所难的问题时,他特意从国外购进了这台治疗仪,帮助汤淼康复。“以前你们的精湛球技让我们着迷,现在也轮到我们为你们做点事情了。”听了这话,汤淼和家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严师的爱细水长流

这次,王先生能顺利把仪器送到汤淼手中,还多亏沈富麟“牵线搭桥”。其实,自从弟子受伤后,沈富麟的心思一刻也没离开过汤淼。一盒月饼,是他昨天特地从上海带到杭州的,就是希望徒弟能在这个中秋,吃到家乡的味儿。

上世纪90年代末,沈富麟带出年轻的沈琼、汤淼、何炯等一批国手,都在国家队挑大梁。训练中,他要求严格,生活里,他却像慈父。

几次三番来杭州,见到汤淼生活不方便,沈富麟早就想给汤淼买个类似的治疗产品。前几天,他又特地跑了一趟杭州,咨询汤淼和家人意见。没想到,这么快,沈富麟便和王先生一起,把治疗仪抬进了汤淼的病房。

“这台机器要放在靠里边的位置,汤淼平时治疗,注射药物时,各种管子插在身上,要是仪器把护工绊倒,也会伤到汤淼的。”一进病房,沈富麟就忙里忙外,帮着安装治疗仪。而他的细心,一次次给小屋子注入温暖。

点点滴滴的兄弟情

“生病后,汤淼和家人没和队里提过什么要求。”上海男排领队吕宁馨昨天和沈富麟一起来到病房探望汤淼。他说:“队里的小兄弟,时时刻刻惦记着汤淼。”

沈琼是汤淼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国家队的队友。即使汤淼的活动空间局限在病房里,他还是特地送来国家队的运动装,希望汤淼感受到,国家队没有忘记他。

“从前,汤淼是我们队里的‘歌王’,每次球队联欢,总少不了他献唱一曲。”知道汤淼喜欢音乐,王之腾、何炯等昔日队友一出去逛街,就要往音像店里转悠,买上一些最新的流行乐碟片,送给汤淼。

受伤前,汤淼裤子的尺码是5X,现在为了方便,他要穿7X的才行。大了两号,商场里很难买到,吕领队知道后找到商家,帮汤淼一下子定做了五六条,解决了大问题。

汤淼虽然不在球队,但与球队和队友的关系却更近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