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名人到凡人只需一年 洪元硕掌印一载匆匆离

2010年09月23日15:27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中的京沪之战向来具有超强号召力,不过,两天后,北京球迷看不到今年中超岁数最大的本土主教练洪元硕与岁数最大的外籍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之间将斗法了,因为为国安队夺得职业联赛以来首个冠军的洪元硕,已正式下课。

从神坛走回凡间需要多久?国安的回答是:1年。

老洪黯然下课

上轮联赛负于长沙金德队,显然是国安俱乐部动“杀机”的主要原因。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光洪元硕下课,教练班子的所有成员——领队吕军、助理教练赵旭东、李立新也悉数被炒,其力度甚至超过了去年李章洙下课——当时还留下了守门员教练李立新。

其实也很简单,队伍成绩不好,总该有人负责,教练组首当其冲。已被称作“老爷子”的洪元硕很超脱,就像他1年前上任时一样的心态:“这是正常的,自己也能接受,一切都是为了国安好嘛。”

小魏火线上岗

身为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的魏克兴走马上任,辅佐他的,是非常年轻、几乎都没有在一线队执教经验的薛申、王少磊、李长江,10年前国安队的骁将。

这回魏克兴将是真正意义上的“救火队员”——至多执教7轮比赛。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得很明确了:“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所有国安人坚定的信仰。想要在以后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出好成绩,明年我们必须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相关链接洪元硕在国安一年

2009年9月接替李章洙,成为国安新主帅

2009年10月率领国安主场4比0战胜杭州绿城,拿到国安1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奖杯

2010年5月遭遇低谷,国安连续六轮不胜,球迷表达了对洪元硕的不满

2010年9月联赛23轮过后,国安落后鲁能18分,洪元硕遭球队解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