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世界杯解签:郭跃死磕冯天薇 郭焱上上签

2010年09月23日15: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运气不佳,小组赛将分别遭遇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和香港老将帖亚娜,相形之下,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的签位较为有利,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和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对她都构不成太大威胁。

郭跃被分在A组,同组的三位选手还包括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以及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冯天薇今年状态不俗,世乒赛团体赛中带领新加坡战胜中国队,历史上首夺世乒赛冠军,此役她将与郭跃相遇,双方此前在国际赛事中交手过4次,郭跃3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考虑到乒超联赛郭跃的状态一般,后8场竟然输掉6场,而冯天薇在逐渐走向成熟,并力助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山西大同勇夺亚军,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天王山之战。

除此之外,帖亚娜和帕蒂卡也具备一定实力,然而前者年龄已大,早已不复巅峰时期风采,后者在欧洲卓有成就,但世界赛场很难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因此,郭跃只要战胜冯天薇,以小组头名出线不成问题。不过郭跃的心态将左右她能否胜利的一个关键,从实力和技战术上看,郭跃不怵任何一个对手,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郭跃的综合能力还是技高一筹。

另一位中国选手郭焱被分在B组,该组的另外三名选手分别是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日本新星平野早矢香以及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从整体实力看,老将郭焱技高一筹,其中她对阵朴美英收获了五连胜,对阵平野早矢香和黄怡桦也均为三连胜,所以不管从交手记录还是个人实力上,郭焱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只要不出现急躁心理,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郭焱斩获小组头名问题不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郭焱在乒超的状态一般,能否在她的福地世界杯有所好转,值得关注。

C组的四名选手是韩国一姐金暻娥、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匈牙利老将托特和马来西亚的马莉薇。对比四人的综合实力,金暻娥和福原爱无疑更胜一筹,不出意外该组的前两名应在这二人之间产生。从双方的交手记录看,老将金暻娥面对福原爱胜多负少,而且从技战术来讲,福原爱的打法对金暻娥构不成太大威胁,因此韩国一姐夺得该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

D组包括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德国的吴佳多和洲际赛冠军,前三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谁的临场状态好、技战术运用更加得当,谁有可能冲出重围,获得小组头名。从目前三人的状态来看,姜华珺和王越古极有可能出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