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中秋之夜国青大团圆 精英尽出全力备战亚青赛

2010年09月23日11:03足球-劲体育陈永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中秋团圆夜,宿茂臻和他的弟子们所讨论的却不是月亮。十天之后,亚青赛就将在淄博拉开帷幕,五线国字号,时间最紧迫的就是国青。

“前天大部分队员都到齐了,包括武磊、张稀哲等队员,目前只有买提、李志朗和青岛的魏仁杰、朱建荣这几名队员没有前来。青岛正处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我们也很理解。应该说,整个国青队的人员基本上没有问题了,而亚青赛只剩下最后10天的时间,我们只能抓紧时间来做好备战。”宿茂臻告诉记者。

备战亚青赛,国青征调了28名队员,宿茂臻表示,23人报名名单将在最后时刻确定。亚青赛前,国青将有两场非常重要的热身赛,其中今天国青队将在泰安和巴林热身,25日移师济南,和阿联酋热身。26日国青队将进驻淄博,进入亚青赛最后的备战。国青队的最后名单,也将在25日国青和阿联酋之后基本确定。

在国青队参加亚青赛之前,他们也在本月初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仙台杯。这次赛事,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都没有参加,只能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国青队三战皆负,不过国青队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让宿茂臻比较满意的东西。

“和法国队的比赛,球队发挥非常不错,我们有机会打平,但大伙都想去拼一场胜利,结果最后时刻被法国队打了一个反击,我们输掉了比赛。挺可惜的。”宿茂臻表示。那么,三战皆负对国青队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吗?宿茂臻表示:“我们在比赛中也输给了日本,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影响,但我们会尽量调整心态,打好亚青赛的比赛。随后这两场热身赛,对于我们球队状态和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

目前的国青队仍旧有让人担忧的地方,那便是体能。宿茂臻表示:“主要还是比较疲劳,参加中超和中甲联赛的队员在这一段时间一直比赛,身体上比较疲劳,这也是我们备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

在国青出征亚青赛前夕,足管中心也召开了国字号球队备战会议,尽管国足、国奥和女足是重点,但足管中心也给国青队提出了进军世青赛的目标,这就要求国青队必须打入四强。对此宿茂臻表示:“打入世青赛是国青队的既定目标,我们自然会全力以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