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迎来中国日 廖辉连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0年09月23日10:42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点40分,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廖辉分别以358公斤和198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同时他还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另外廖辉还以16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本次比赛廖辉的最大对手,就是东道主选手比纳伊,两人抓举实力比其他人高出一截,开把重量同为156公斤。由于廖体重稍高一点,所以他就先于比纳伊出场,廖辉稳稳当当举起了156公斤,而比纳伊也是一举征服。

第二把两人都要了160公斤,依然是神态轻松地过了这关,此时抓举其他选手的比赛已经结束,廖辉和比纳伊在第三把的竞争将决定谁是抓举冠军。先出场的廖干脆把第三把重量猛加到166公斤,如果成功,他就将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但可惜的是,廖尽管准备充分,但在抓杠时握距过宽,身体一晃,杠铃就没有支撑住。这把失败,等于宣布比纳伊获得抓举冠军。毫无压力的比纳伊也来冲击166公斤,但没有成功,这样比纳伊以16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体重重0.10公斤的廖辉同以160公斤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选手米库莱斯库以157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遗憾失利后,廖辉更需要在挺举上扳回来,他的挺举开把为190公斤,而其他选手都没有开过180公斤的。比纳伊也只要了175公斤,虽然土耳其人举起了这个重量,但在二把181公斤上失败。三把他加到182公斤,但还是没有成功。朝鲜选手金基石三把举起了181公斤之后,廖辉之外的其他选手已经全部比完挺举。

为了确保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廖开把降低到184公斤出场,他毫不费力地举起了杠铃!双冠到手!廖辉乘胜追击,直接要了198公斤,如果举起,就将打破尘封11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打破张国政在2003年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廖辉顺利起身,同时翻展完美,接着廖辉深吸一口气,顽强举起了杠铃,他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