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穿刺刀专破铁桶阵 山寨梅西也可以假乱真

2010年09月23日05:15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了佩德罗,偶尔没有梅西,对巴萨来说也不是问题

有了佩德罗,偶尔没有梅西,对巴萨来说也不是问题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萨迎来本赛季联赛第二个主场战役,最终凭借比利亚的进球,红蓝军团如愿战胜希洪竞技全取三分。在比赛中,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佩德罗盘活了球队的右边路,可以说是为比利亚的进球埋下了伏笔。

佩德罗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状态都十分稳定,特别是在主场负于赫库斯一役后,这名堪称西班牙第一妖星的年轻人知耻而后勇,先是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帕纳新奈科斯一战中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逆转取胜,随后在攻陷卡尔德隆之战中也有上佳表现,为梅西送出妙传助其打破场上僵局。

本场比赛,为了应付接下来紧密的赛程,佩德罗、皮克等少数几名主力得到了休息的机会,然而看到球队在希洪竞技出色的防守面前略显技穷,瓜迪奥拉在下半场一开场便把佩德罗换上场。要知道,在球队遭遇困境时,佩德罗总会展现自己的价值,这也可以说是瓜帅最后的杀招。果然,佩德罗登场后巴萨整体的进攻速度、灵活性都有所增强,特别是右路阿尔维斯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为后来比利亚的进球埋下伏笔。

佩德罗上场后率先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而上半场在右路活动的博扬挪到了左路,伊涅斯塔则是退回中场参与组织。从上半场的整体情况来看,博扬可以说是巴萨进攻端的一大败笔,在梅西受伤后得以首发的小王子并没有利用这样的表现良机,他的存在,正如解说员所讲,除了自己表现不如人意之外,还影响了身后阿尔维斯的发挥,巴西人的助攻威力明显下降,而在佩德罗登场后,效果立竿见影。

他适时的内切,灵活的盘带,为身后的阿尔维斯拉出了更大的空间,也扰乱了对手的后防布置。比利亚的进球便得益于佩德罗在边路吸引防守人员注意后回给阿尔维斯,后者的直塞帮助比利亚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巴萨7号的冷静施射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的胜利。

观之整个下半场我们不难发现,在梅西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佩德罗才是右边锋的最佳人选,他能在边路利用好球场宽度,同时帮助比利亚以及身后的队友拉开进攻空间,只有这样的正统边锋才能适应这个位置,而像博扬这样的中锋,在边路活动显然有点吃力。

除了在进攻端表现出色,在巴萨的前场反抢体系中,佩德罗也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他的积极施压往往使得对手无法组织快攻,并直接保护了本方防线。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佩德罗在45分钟内完成了一次射门、一次威胁球传递以及五次突破得手,另外抢断成功率也高达100%。而媒体的评分中,虽然佩德罗得分不高,仅有6.5分,但是在评语中媒体称赞其为巴萨的进攻注入了强心剂,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湛脚法也令人回味。

的确,愈发成熟的佩德罗已经成为了巴萨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利器。与当年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不同,如今的佩德罗已经成为了对手眼中令人恐怖的饿狼型球员,对于胜利和进球的渴望使他在进攻端往往能发挥很大的潜力。在接下来梅西缺战的几场比赛中,佩刀必然是瓜帅最为倚重的进攻利器之一。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