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比利亚破门后称不愿进球 巴萨买他系两城友谊

2010年09月23日05:1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3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4轮,巴塞罗那主场1-0击败希洪竞技。是役梅西因伤缺阵,比利亚挑起进球重任并在第49分钟完成绝杀,这是他近3个赛季以来第5次攻破希洪竞技球门,也是他本赛季第2个西甲进球。进球后的比利亚没有庆祝,悄悄深情地望了一眼客队球迷聚集区,他用这种感人的方式表达了对母队的感谢和敬意。

梅西的伤停让巴萨球迷将全部希望寄托在比利亚身上,人们渴望看到比利亚像带领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一样带领巴萨前进,比利亚没有让热爱他的球迷失望,他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巴萨全取3分,向所有人证明巴萨今夏引进他是正确的选择。赛后《每日体育报》将满分献给比利亚,并赞扬这位巴萨与希洪共同的孩子是职业与忠诚的模范。

比利亚在巴萨的进攻作用,虽然与在巴伦西亚时期具有相似的战术位置,但却具有完全不同的战术方式。巴萨的比利亚是战术上的刀尖,而巴伦西亚时期的比利亚是从柄到刃的整把刀,于是当上半场巴萨因博扬发挥不佳时,比利亚完全得不到右路的支持,只能非常单一的与伊涅斯塔在左路做文章,最终仅完成了3脚射门且全部脱靶。

下半场主教练瓜迪奥拉派上佩德罗,博扬回到他最擅长的左路,如此一来比利亚既拥有了来自右路的有效支援,也获得了足够的中路射门空间。虽然下半场比利亚仅有2次射门,但却打进绝杀1球。用《每日体育报》的评价就是:“只要队友能把球传到正确的位置,比利亚就能射在该射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第75分钟瓜迪奥拉将比利亚喊到身边面授机宜,从随后比利亚在场上的表现可知,巴萨少帅有意让比利亚稍作回撤,第83分钟比利亚便在弧顶处完成了一脚极具想象力的吊射。自梅西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对阿森纳时,曾打进一记精彩的弧顶远射后,巴萨众前锋再未在这个位置有精彩发挥。赛前克鲁伊夫曾撰文,建议瓜迪奥拉在部分时间段适当地发挥今夏所引进球员们原有的技术优势,显然瓜迪奥拉将比利亚在巴伦西亚时期的禁区外远射作为了一项战术预案。

除了担负起梅西的进球重任,以及具有极强的战术潜能,比利亚的人品也是今天西班牙媒体所盛赞的。在比利亚进球后,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主动跑来庆祝,但比利亚这位希洪的孩子低头婉拒了队友的好意。随后比利亚抬头深情地望了一眼客队球迷聚集区,如同他过去2年4次代表巴伦西亚攻破希洪竞技球门一样,他用这种感人的方式表达了对母队的感谢和敬意。

身为阿斯图里亚人,比利亚在其职业生涯早期时光加盟了他热爱的家乡球队希洪竞技,并将他的弱冠年华献给了母队。然而希洪多年乙级、丙级的往返之旅,无法为这位西班牙足坛近10年内出现的最优秀前锋提供足够宽广的舞台,于是比利亚在2004年被萨拉戈萨带到甲级,2年后加盟巴伦西亚。

2008年希洪升甲成功,在过去2年里比利亚4破希洪球门,每一次都不庆祝进球。09年9月21日比利亚对希洪梅开二度,赛后比利亚温情道:“感谢希洪对我的培养,让我能有今天的成绩,我最不愿攻破的就是希洪的球门,愿你们能谅解我。”人们相信在2011年情人节那天,当巴萨做客比斯开湾港城时,希洪球迷必不会记恨比利亚今天的进球,他们将带给比利亚和巴萨最真诚的友情和欢迎。上赛季巴萨曾在做客特内里费时获得主队球迷的欢迎,当时是因为特内里费与拉玛西亚共同的孩子佩德罗。(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