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女篮世锦赛在即 孙凤武表态要打出自身风格

2010年09月23日04:00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即将于9月23日在捷克拉开战幕。记者22日赶到中国队所在的A组比赛地,捷克第二大城市俄斯特拉发,观看了中国女篮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并采访了主教练孙凤武。

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训练强度并不大,主要以挡拆配合等技战术为主。队员们普遍比较放松,训练前还在场地外观看当地人打沙滩排球。

孙凤武说,中国队在一周前便来到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尽管正式的比赛场地当天才向参赛队伍开放练习,但总体来说,时差、气候等方方面面,都已经基本习惯了。而且队员的情况普遍不错,队里也没有出现伤病情况。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及加拿大和白俄罗斯同分在A组。加拿大队和白俄罗斯队的水平与中国队在伯仲之间,要想小组出线,必然要在这两支队伍身上做文章。

孙凤武表示,年轻队员大赛经验较少,压力肯定会有,目前队里主要是对她们进行减压。

对于首场比赛的对手白俄罗斯队,孙凤武说,现在这支中国女篮并没有与其交手的记录,所以比赛肯定要“以我为主,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

他指出,中国队要在发挥出自身灵活快速的风格的同时,对白俄罗斯队的特点,例如内线攻防比较强,外线比较准,打球节奏较快等,能够有所制约。“快打快的话,我们的优势要大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