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换帅未必如换刀 历史昭示国安战申花难求一胜

2010年09月22日22:49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洪元硕下,魏克兴上!贵为卫冕冠军,目前排名联赛第八的尴尬战绩让国安高层再也坐不住,再次祭出换帅这一招,希望能够换帅如换刀,在周六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取得好的结果。但从过往历史来看,国安此番换帅未必能够收到奇效,甚至可能适得其反:在国安此前16年的职业联赛历史上,一共有过四次中途换帅的经历,这四次中途换帅后的第一场比赛,国安仅仅取得3平1负的战绩。

2000赛季魏克兴中途接任首场战平

2000赛季,国安聘请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塞尔维亚人乔里奇,但乔里奇对国安的改造并不成功,联赛开局就遭遇三连败,此外乔里奇暴躁的脾气也让球迷和国安俱乐部难以接受,在各方呼吁之下,乔里奇三轮之后就被下课,少帅魏克兴第一次被推到了国安主教练的位置上。魏克兴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面对的是当时实力不俗的四川全兴,当时魏克兴明智的让国安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在全兴队狂轰乱炸之下,0-0保住1分,止住了国安下滑的趋势。此后,有人调侃:“国安之所以取得1分,是因为魏克兴名字取得好,魏克兴嘛,专门为了克住全兴。”

2003赛季老彼得二进宫首场告负

2003赛季,国安队再次聘请洋帅,这次请来的是前陕西队国力队的主教练,巴西人卡洛斯,尽管和陶伟(微博)、商毅等前健力宝球员非常熟悉,但卡洛斯也无力带领国安取得佳绩。在卡洛斯带领国安队进行的前6轮联赛中,国安队1胜2平3负,卡洛斯黯然下课。国安队再次请回了上赛季曾带队夺得联赛第三名的塞尔维亚老帅彼得洛维奇,但老彼得二进宫的首场比赛依旧未能开和,在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八一湘潭队的比赛中,国安队最终0-2败下阵来,当时八一队的主帅,正是有着“国安克星”之称的裴恩才,而当值主裁则是现在已经进去的黄俊杰。

2003赛季杨祖武中途接手首场战平

老彼得归来之后带领国安只参加了10场联赛,但战绩依然不佳,期间虽然夺得了足协杯的冠军,但老彼得对球队失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在2003年甲A联赛第17轮联赛之后,老彼得就再次离开国安。此后出来担任国安教练组组长的则是杨祖武,杨祖武一上任就是率领国安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和后来的津京德比一样,那是一场充满故事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国安率先由杨璞打破僵局,但随后天津泰达凭借于根伟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当时还是国安队员的薛申在赛后表示国安会争取打好比赛,但随后就转会去了深圳并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如今薛申成为国安助理教练,可谓造化弄人。

2009赛季洪元硕中途接手首场战平

2009赛季,第23轮之后,国安主帅李章洙因球队战绩不佳,被中途解职,技术顾问洪元硕走马上任。洪元硕走马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深圳红钻,洪元硕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让当时的国安重新团结起来,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终2-2扳平比分,并在联赛结束后夺得联赛冠军。(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