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文广:中国是举重大国 世界强国皆挑战我们

2010年09月22日17:57新华网郑思远 戚燕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1日体育专电题(报道员郑思远记者戚燕凌)2010年举重世锦赛至21日已进行了4天6个级别的比赛,中国举重女队获得6金1银4铜的成绩。当日,笔者前往克林姆林饭店(度假村)对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进行了专访。

马文广就中国女队目前的表现进行了小结。他说:“中国是举重大国,但同时世界上其他国家举重发展得非常快,水平提高得也非常快,每个级别都涌现出一些高手,他们都对中国形成了挑战。从已经比完的几个级别的情况看,我们从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这过程中了解了自己的破绽,同时完善自己的训练措施等,最终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马文广说:“女队和男队有不同的安排,女队大部分都是新人,7人中有5人是‘90后’,这个队伍需要锻炼。从备战2012伦敦奥运的角度看,我们的优势是年龄小、队伍新、冲劲足、潜力大,但同时面临着经验不足、比赛的稳定性和成功率低的问题,要达到高水平的要求,还需要下工夫精雕细琢。”

他指出:“我们教练班子也每天对每个级别、每个运动员以及他们的对手做很多总结。教练班子经历了这么多大仗、硬仗、恶仗,具备了丰富的经验,他们能够在两年的时间里把这支年轻的队伍塑造成世界顶级的队伍。我对女队充满信心。”

谈到在外过中秋节,马文广说:“中秋佳节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不管走到哪儿,这个节日在我们心中都很重。举重代表团会在下榻的酒店举行一个活动,请国际举联的主席、副主席和执委来体验一下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同时借此机会祝愿中国体育界、祖国和祖国人民幸福美满,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