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完胜韩国有意义 中国姑娘愈战愈勇愈轻松

2010年09月22日15:29津报网-每日新报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赛前声称要“击败中国队”的韩国人,俞觉敏深知这场中韩之战的结果意味着什么。前任王宝泉尽管带队时间不长,但中国队在其任期内对泰国、日本保持全胜,而如果俞觉敏的队伍输给韩国队,他将面对怎样的口诛笔伐可想而知。好在,尽管过程并不轻松,中国队总算还是拿下了胜利,俞觉敏赛后也坦言,“胜利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亚洲杯。”

比赛结束后,俞觉敏站在场边长出了一口大气,“韩国队是小组里边最强的对手,我们在准备会上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从技战术上看,魏秋月比前一天组织得更合理,全队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整体配合在逐步提高。另外,王一梅状态也在恢复,可以说这场球我们赢在了自信和技术上。”

小组赛结束,俞觉敏认为队伍的不足还很明显,“我们在进攻,尤其是快攻上还有问题,队员有这方面的意识,但配合质量还有待提高。此外,后排防守和补位,以及把握机会能力上还差一些,一传到位率和稳定性上还要下工夫。”

韩国队和日本队、泰国队一样,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俞觉敏因此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格外看重,“这场胜利对我们备战亚运会非常重要,主要是在自信上非常有帮助,另外在技战术上,也能提供些资料上的帮助。对于亚运会的备战,最关键的是接下来在北京训练的这个阶段,我们要尽力提高训练质量和体能。”

记者 孟凡强(新报太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