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女足联赛要变制 全部费用800万仍需企业支持

2010年09月22日16:5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将为女足球员增加正式比赛机会,以前每年人均约20场比赛将上升到40场左右。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昨日表示,足协将在目前每年举办的成年女足联赛、足协杯赛和全国锦标赛三大赛事基础上,对明年的女足超级联赛进行改革,推出双循环分站式新赛制。

戚军表示,目前我国成年女足共有15支球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大连、长春、上海、江苏、山东、杭州、河南、武汉、广东、解放军、四川、陕西。双循环分站式赛制是指,全年联赛共分成10站进行双循环形式的分站比赛,每站设4个赛区,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15(或16)支队伍将有3或4支队伍进入同一个赛区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每个赛区比赛2场或3场,每站比赛日期均为7天,每站间相隔10-14天,最终比赛名次按照全年各分站赛总积分排列。这样一来每队全年联赛的总场数为30场,再加上足协杯赛和全国锦标赛,每个球员每年的正式比赛场次能达到40场左右。

戚军也谈到了这项赛制存在的困难,特别是需要各运动队所属单位对女足加大经费投入与支持。而且,整个赛事需要竞赛经费至少在600万-800万元左右,还需要有更多的社会企业来支持。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