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外媒:中超假球甚于电话门 蔡振华入主逃魔窟

2010年09月22日14:5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中国足球迟迟不能走向世界,中国足球的丑闻却已经“誉满全球”了。重磅炸弹一个接一个的爆炸,围观看热闹的外媒也越来越多了。

美媒:中超假球比“电话门”严重

深圳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著名媒体《福布斯》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足球如何沉沦的文章,文章中多次提到中国足球扫赌风暴,并称中国足球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甚至比意大利的“电话门”都要严重。

近日,一位叫高伟的中国球迷接受了《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表示,“我们有13亿人民,能不能挑选11个出色的足球运动呢?截止到目前,答案是否定的。这是让一个民族感到羞耻的事情。”

美媒表示,中国足球的腐败已经深入到了中超联赛各个领域,涉及到了足协官员,裁判员以及球队球员。甚至连亚洲金哨也最终落网。文章还提到了今年中超开幕式,在工体,当裁判宣誓公平公开的执法时,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一片嘘声。

韩媒:蔡振华或能助中国足球逃出魔窟

深圳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韩国媒体《联合新闻》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有望入主中国足坛一事,并称此举是中国足球逃出魔窟的大举措。

韩媒将此次蔡振华的入主比作中国足球“逃出魔窟的一次大举措”,正如韩媒所说,中国足坛之前一直处于堪称魔窟的黑幕之中,也只有冲破重重瘴气,才能见到久违的光明。他们表示:“蔡振华现为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在体育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继谢亚龙等大批足协高官落网后,中国足坛以此次更换足协主席为契机,正在足坛上酝酿一场大的变革。”

此前韩媒也曾高度关注南勇、谢亚龙等人被捕等事件,近期曝出的年轻球员曾自掏腰包买进国足的丑闻也成为韩国网站热议的话题。

据我所知,全世界足协主席,谁敢说自己清白?格隆多纳?特谢拉?阿维兰热?还是布拉特?中国管理者倒霉的最致命因素是:钱贪了,球没踢好。”——英国记者罗伯特·弗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