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应重走奥尼尔复苏之路 鲨鱼当年也曾彷徨

2010年09月22日14:1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是每一个NBA伟大中锋都要经历的坎,在重伤后沉沦或是崛起也许只在一念之间。告别赛场一年之久,姚明也走到了他人生中的一个坎,当他慢慢恢复正要重新走上赛场之际,火箭队给他了24分钟的上场时间限制。

作为一名超级巨星姚明身上所肩负的是整支球队一个赛季的成败,而在此方面最具可比性的就是“大鲨鱼”奥尼尔。在四年前经历了严重的伤病之后,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也曾进入低潮,及时的调整让他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依然是各支球队争相追逐的目标。

2006-07赛季,当奥尼尔刚刚为热火带来他们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后,他立刻迎来了他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右膝的伤势让他缺席了那个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而那个赛季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打得最短的赛季,40场。他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首次降到20分以下,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即被公牛横扫出局。

在接下来的赛季奥尼尔在热火一蹶不振,得分、篮板、盖帽都跌至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被控制在了30分钟以下,但这依然没有阻止奥尼尔状态的衰退,热火无奈与太阳达成交易,将奥尼尔送至菲尼克斯。

谨慎的太阳医疗组,起初依然把奥尼尔的场均上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下,他们希望奥尼尔逐渐适应太阳的打法。那个赛季奥尼尔经历了热火和太阳两支球队,但他依然出战了61场,状态开始恢复。

奥尼尔曾在公开场合赞扬太阳医疗组的杰出贡献,是他们让他找回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奥尼尔说得一点也不夸张,在紧跟着的2008-09赛季,奥尼尔的场均数据全面上扬,他以一个健康的姿态陪伴太阳出战了整整75场比赛,要知道他上一次出战超过75场比赛还是9年以前的1999-2000赛季,奥尼尔的巅峰期,他在湖人拿到自己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的赛季。

在太阳那神奇的一季,奥尼尔的上场时间平均下来正正好好30分钟。随后奥尼尔与詹姆斯在克利夫兰联手,他更像是一名角色球员作为骑士应付霍华德的人选。奥尼尔的平均上场时间降到了23分钟,虽然因拇指受伤只打了53场,但还好不是他之前严重的膝伤。当他新赛季被交易到波士顿,主教练里弗斯明确地表示奥尼尔未来的上场时间不超过20分钟,以期最大限度发挥他的作用。

在重伤后的三年中,奥尼尔的场均上场时间始终没超过30分钟,他这三年里平均打了61场常规赛,很好地适应了那有限的上场时间。

从33分钟到24分钟,火箭正在给姚明一个缓冲。“如果打进季后赛,也许会有改变。我们会努力将他的健康保持到4月份。”火箭副总裁兼队医基斯·琼斯说。如果姚明健康地坚持了一个赛季,那么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对姚明来说并不算遥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