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体坛周报:女排这针鸡血能用多久?

2010年09月22日11: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朗、哈萨克斯坦、韩国,3个3比0……虽然谁都知道亚洲杯的含金量实在不高,但三连胜好歹能够让女排粉丝们纠结已久的心稍微能够得到些宽慰。

“恢复伤病、招回老将、以赛代练”,俞觉敏上任后的“三把火”被称为烧对了地方,但真正给女排提气的原因只有一个:周苏红的回归。难怪,有人在看了中国女排在太仓的比赛之后感叹, 周苏红一回来,全队真是像打了鸡血一样。

说来有些悲凉,低迷了两年的中国女排,期间连换了两个主教练,想了无数招,最后依靠一个年过30的前任队长回归来提气。遥望伦敦,风雨飘摇的女排只剩下这最后一招了。只是,这针鸡血能管用多久?不必怀疑周苏红的技战术能力和职业素养,即便是再想故作惊人语的人,对于周苏红个人而言,想必也是断无半句腹诽的。

周苏红值得钦佩,但她复出引发的轰动再明白不过地凸现了中国女排后继乏人的尴尬现状。周苏红说,她不是救世主,但眼下女排却只能期待她当救世主。客观而言,中国球员目前的个人能力、素质和巴西、俄罗斯相比,整体差距还比较明显。光靠在国家队的强化训练能否弥补?更别说老女排在特定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训练积极性、主动性和对困难的承受力,那是新生代球员很难复制的。最重要的是,中国的联赛水平、排球人口又能排到第几?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不是俞觉敏面对的问题,这是蔡斌和王宝泉曾无法回避的问题,也是陈忠和、郎平复出也注定会无能为力的问题。

陈忠和之后不乏心怀侥幸者,以为凭中国女排的底气,只要善加训练引导,还是能冲击世界之巅的。但理想很丰满,现实真的很骨感。俞觉敏的前途?无疑,他想像陈忠和那样修成正果将非常艰难。请外教吗?在中国所有的大球中,最不可能聘请外教的肯定是中国女排。所以,一时半会,女排还得靠俞觉敏扛着,但前景到底在哪里?谁能说清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