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委屈加冕147之王 没奖金一度想放弃

2010年09月22日11:01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满分杆没奖金一度想放弃

在第三局比赛中,马克·金开球就出现昏招,奥沙利文捕捉到147良机,一红一黑稳稳吃进。最终奥沙利文轻松推进黑球,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第73次满分杆就此诞生。美中不足的是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的满分杆奖金只有4000英镑。

奥沙利文这记创纪录的满分杆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第三局击打两颗红球后,奥沙利文就开始询问裁判有关满分杆奖金的问题,在经过确认后,荷兰籍裁判沃哈斯告诉火箭,本次世界公开赛没有满分杆奖金,而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英镑奖金。赛后奥沙利文透露了裁判对他所说的一番话。“我本不打算打进那颗黑球的,因为147分没有奖金,那为什么还要为了4000英镑去完成满分杆?但是裁判对我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于是奥沙利文坚持完成了最后一球。

超越亨德利成满分杆之王

近年职业圈满分杆之王的争夺一直在皇帝亨德利与火箭奥沙利文之间展开。2007~2008赛季前,亨德利以8杆满分显著领先于奥沙利文的6杆,不过当赛季奥沙利文接连在北爱杯、英锦赛和世锦赛各轰一记147,以9∶8令亨德利的辉煌纪录作古。然而09年世锦赛亨德利不可思议地也完成了第9杆147,两人平分秋色的局面在此刻被奥沙利文再度终结,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实现满分杆达到2位数的球员!

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究竟谁是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运动员,每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仅仅从进攻的天赋来说,奥沙利文要高出亨德利一截,他的满分杆次数超过了亨德利。此外,亨德利用了25年轰出748杆破百,而奥沙利文18年打出606杆破百,火箭破百效率也远超台球皇帝。

新闻链接

满分杆之最

最快的满分杆:奥沙利文

1997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仅仅用时5分21秒就打出了一个满分杆,平均每个进球只用了9秒。

最年轻的满分杆球手:丁俊晖

2007温布利大师赛,19岁的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47,超越奥沙利文成为最年轻的满分杆先生。

最早的满分杆:戴维斯

1982年在拉达经典赛上,戴维斯打出单杆147分,这是摄像机时代最早的一次满分杆纪录。

最老的满分杆球手:亨德利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40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打出满分杆,成为了打出满分杆时年纪最大的选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