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亚洲一流”对中国足球真的高吗?

2010年09月22日1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一流对于中国足球高吗?”高洪波和中国足协提出了新的国足目标设计,我觉得从设定目标的角度,这个“亚洲一流”的定位并不高,关键是你提出目标并不难,怎样去实现?怎样去制定实现目标的办法更重要,说总是比做要容易得多,在足球这个问题上,因为我们输得太多,我们连梦想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吗?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有大志向,并且朝着目标前进,记得小时候老师问我们,长大后要干什么?我说要做警察,实际上,后来我的职业和警察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在择业之前我修改过多次自己的人生计划,所以放置于中国足球,换一个领导搞一个思路,的确很让其他人茫然,但我认为,相对于最近十几年总是变来变去的各种目标,这个“亚洲一流”,“力争打进2014年世界杯”的短期任务,都不是高不可攀的选择,而且我们与这些目标之间,本来也没有无法跨越的天堑,为何就遭到了质疑呢?

王俊生当年提出的十年规划后来成为笑柄,那是因为任何目标都没有实现,阎世铎,谢亚龙时代,也提出过某些口号和目标,也因为与事实背离千里而惨遭嘲弄,难道因为这样,韦迪就没有制定目标的资格了吗?日本足协在实行职业联赛之初,就规划了宏伟的“日本足球百年梦想计划”,最近这些年,日本人的很多梦想已经实现,6月的世界杯,日本队提出了“打进四强”的口号,当时我们也是嘲笑之,事实上,日本队虽然没有实现四强梦,但有人会笑话他们吗?他们还有一个2050年成为世界杯冠军的梦想,届时真的能实现吗?可那样即使,目标实现真的那么重要吗?中国古人有很多少立志,终于梦想成真的先例,当然也有很多“空立志,老伤悲”的例子,因此,在我们对于高洪波的目标和国足目标进行怀疑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想两个问题:亚洲一流,对于中国男足真的那么高吗?我们难道真的不愿意我们的孩子进步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