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147信手拈来 超越亨德利成就第一人

2010年09月22日10:15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147信手拈来

奥沙利文创造历史 Osports供图

罗尼奥沙利文,在

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将147带到两位数的人,曾经不想活到30岁,他抽烟,喝酒,吸大麻,还赌博;可也就是这个人,能在醉得被人背回旅馆的第二天,参加并赢得比赛。奥沙利文说他的第十杆147有点儿误打误撞的感觉,却也表现出其极强的功底和抓住战机的能力。今年4月北京中国公开赛上的止步首轮,奥沙利文的状态似乎陷入了低迷,但是从现在来看,火箭已经找到了曾经的手感。

超越亨德利成第一人

近年职业圈满分杆之王的争夺一直在皇帝亨德利与火箭奥沙利文之间展开。07/08赛季前,亨德利以8杆满分显著领先于奥沙利文的6杆,不过当赛季奥沙利文接连在北爱杯、英锦赛和世锦赛各轰一记147,以9∶8迅即令皇帝辉煌纪录作古。然而2009年世锦赛亨德利不可思议地也完成了第9杆147,两人平分秋色的局面在此刻被奥沙利文再度终结,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实现满分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这场创造了历史的比赛奥沙利文3∶0完胜马克金,在2∶0领先后,第三局奥沙利文上手后即直奔147而去,刚打了几颗红球甚至就开始找裁判沃哈斯询问满分杆的奖金。在极为快速流畅的一番击打后,第13颗黑球底袋形成较大的反角,很难直接做到红球。奥沙利文反复思考,选择了绕球台走位并成功避开绿球到位,杆法、力度都把握得非常到位,这一球也让现场球迷奉献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创历史新赛季新目标

“我原本不打算把最后黑球打进,因为我被告知这次比赛没有满分杆奖励,如果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意义何在呢?”奥沙利文赛后谈道,“但是裁判对我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对话,奥沙利文才得以完成自己完美的满分杆。“忘却单纯功利,享受比赛乐趣”。这个即将35岁的男人,终于被智者点醒——在取得了所能取得的一切荣誉后,奥沙利文新赛季打球的目的是让所有人欢笑。

对于这次比赛5局3胜的超短赛事,奥沙利文说:“我觉得这样的赛制非常不错,不过如果在我的孩子和斯诺克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我的孩子。”也正是在这种毫无顾忌的轻松心态下,奥沙利文在不经意间改写了历史。就好像丁俊晖说要想战胜火箭需要奇迹,奥沙利文的天赋是一个方面,在球台前的从容不迫才是其取胜的真正秘笈。

在此前六个赛季中,奥沙利文在他所参加的首站排名赛都打进决赛并三夺冠军,而世界公开赛正是奥沙利文新赛季参加的第一项比赛,他也因此充满了战斗和表演的欲望,147对于火箭来说不仅是状态的回归,更是一个霸气的开始。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