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道出女排目标:伦敦奥运会要夺得奖牌

2010年09月22日10:1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女排以3∶0击败韩国队,亚洲杯小组赛3连胜,轻松摘得小组头名。对手很弱,中国女排的征战目标当然不在亚洲,“打好亚洲杯,保持中国女排的上升趋势,只是目前我们要做的第一步;这支女排最终的战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是争取夺得奖牌! ”女排新帅俞觉敏很清晰地表述道。

对阵韩国队,中国女排派出新老队员混搭阵容出战。 “我们着眼2012年,所以希望年轻、有潜力的队员都能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并不仅仅是因为让老将养伤的原因。 ”俞觉敏指出,“召回周苏红,甚至将来可能让冯坤也回来,是想让这些位置都有一些好的竞争,国家队嘛,不分年龄大小,不分东南西北,只要能为国家队作贡献就行。 ”

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女排已经轻松取得3连胜。放眼亚洲赛场,能够给中国女排构成威胁的唯有日本队、泰国队,但她们在本届亚洲杯上都有所保留,日本队派出的是二队,而泰国队也有多位主力缺阵。就此而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夺取本届亚洲杯冠军,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当然,中国女排的征战目标注定不能局限于亚洲。俞觉敏的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换句话说,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终极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现在亚洲杯,以及接下来的世锦赛及亚运会,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队伍的上升趋势,一切都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要争取夺得奖牌! ”俞觉敏如是说道。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