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三连胜只是低起点 女排新主帅自评七分

2010年09月22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三连胜只是“低起点” 女排新主帅自评七分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场边指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魏展颜太仓报道 不多不少,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俞觉敏截至9月22日正好上任一周,从来没有哪位主教练,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竟然已经带队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由于三场比赛的对手并非世界强队,因此三连胜对于俞觉敏来说只是一个“低起点”。而这位“绍兴师爷”正逐渐进入角色,即使眼前就要面对着世锦赛与亚运会的双重比赛任务,俞觉敏的眼光却已放在了伦敦奥运会,“现在刚上任,还没有确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具体目标。但我希望能把中国女排带到一个上升的趋势,至于伦敦奥运会目标,冲击奖牌。”

首秀 新帅自评7分

19日晚中国女排与伊朗女排的小组赛,是俞觉敏上任后的首秀。比赛中,俞觉敏一直站在场边,有时候高声提醒队员,还不时附加手势。过去5年,俞觉敏都是坐在场外负责数据统计,这晚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全程站在场边进行指导,被问到是否紧张,他笑了,然后来了一句:“紧张也没有用啊。“但他也承认,由于对手比较弱,所以自己的首秀还不至于太过神经紧张。以3比0带领队伍迎来开门红,他给队伍一个8.5的高分,给自己评了一个7分。

20日晚上,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21日,中国女排又以同样比分击败韩国女排,但“俞家军”、赢得并不轻松,首局和第三局都是先输后赢。俞觉敏在比赛中可谓手舞足蹈,附上忘情吼叫,投入程度是开赛以来之最。与前两天的比赛一样,赛后这位新任主帅坦言,中国女排不仅要赢球,还要通过比赛摸清韩国女排的真实水平,因为双方在世锦赛上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而在广州亚运会上更是金牌的竞争对手。才经历了三场比赛,俞觉敏被要求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自我总结,他不改谦逊本色,“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们有这么好的团队,有这么好的地缘,她们都很努力。”

性格 冷笑话大王

还没有转正之前,作为助理教练的俞觉敏一直扮演着开心果的角色。转正之后,这位“绍兴师爷”不改幽默做派,开赛前的一个给蚊子打电话的故事让薛明笑得花枝乱颤。薛明在训练结束后向俞觉敏撒娇,“俞导,你看,这蚊子一个晚上咬了我三个包。”她卷起裤腿向队友们展示着蚊子的成果。“哎哟,那我要给蚊子打个电话了。”俞觉敏一脸正经地自言自语。有人好奇地问,“你知道蚊子的电话吗?”他还机警地回应:“洞洞咬,001啊。”

周苏红回归当天,有记者询问俞觉敏,队伍会不会给她补办一个欢迎仪式,结果,后者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会在内心深度热情地欢迎她的回归。”结果自然是哄堂大笑。中国女排在中秋节不放假,上午还将进行常规训练,恰逢太仓即将降温,被问到如何赏月,俞觉敏认真地思考了一小会儿,然后爆出一句:“我们会在房间赏月,人造月亮。”

出招 老队长+新主攻

现在离世锦赛与亚运会开赛还剩下一个多月,俞觉敏知道自己的任务,因此对于旨在为两大赛事热身的亚洲杯,他要做到既赢球,又让主力与替补均能得到锻炼与休息。

在与伊朗女排的首战,俞觉敏排出的阵容几乎都是替补队员,这为几乎人人有伤的主力阵容赢得了更多调整时间;次战对阵哈萨克斯坦,中国多名主力队员出场,由于对手较弱,中国队主力队员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调整状态;及至21日晚亚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女排交锋,俞觉敏派出了全部主力,王一梅与魏秋月经过了前两场的调整之后状态显著回升。之所以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雪藏主力马蕴雯,俞觉敏是出于保护的考虑,“她的右肩有些扭伤,暂时让她休息一场。”

俞觉敏召回周苏红,他并不否认老将在队伍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但也并不拘泥于盲目依赖。上海女排年轻主攻杨婕在参加完亚青赛后立即归队,她是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有益的新血补充。俞觉敏透露,杨婕的入选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国队目前在主攻位置上的不足。但最终的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参赛阵容,将在一个月之后揭晓,“新阵容将兼顾两个比赛,主要的调整则在主攻位置。”不过,世锦赛与亚运会还不是俞觉敏的最终目标,他坦言,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