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小将杨婕火线归队 俞觉敏:未来还将调整主攻

2010年09月21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继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后,今天16岁小将杨婕也赶到太仓跟球队会合了。不过跟周苏红一样,这位来自上海女排的主攻不会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至于她的未来安排,俞觉敏强调仍将安排她打主攻。

女排与韩国队赛前,周苏红像昨天一样坐在了记者席旁看球,而在她身边多了一名队员,她就是刚刚从亚青赛赛场归来的小将杨婕。这位16岁的小将身高达到了1.94,攻击力和一传都不错,王宝泉上任后,就曾在第一期集训中将她召入队中,不过在漯河精英赛后,她被退回了地方队。9月15日,俞觉敏正式上任,同时对人员进行了调整,杨婕和北京队主攻刘晓彤被征召入队。

“应该说年轻队员有些反复,她符合国家青年队的比赛需要。去了国家青年队,可能有更多的比赛让她去锻炼”,与韩国队赛后俞觉敏也谈到了再次将杨婕召入队内的原因。同时他也透露未来对她的培养方式,“一方面训练尽快提高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比赛的锻炼,让她更快地成长起来。”

算上王一梅、陈丽怡、范琳琳,再加上新入队的杨婕,中国女排队中目前已经拥有了4名主攻。此前,俞觉敏曾表示有意将杨婕改打接应,这样队内就将有薛明、惠若琪和杨婕等三个高点,不过,现在俞觉敏并不急于一时,他表示这将是一个长远计划,毕竟现在惠若琪受伤,中国女排在主攻线缺人。

亚洲杯后,中国队将会到北京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俞觉敏透露,在此期间对主攻还可能做出调整,“主攻位置上可能再看一看,其他位置没什么大问题。主攻上可能从一传系统,到进攻的打法上去完善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