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自我定位:场边不紧张 很多地方需学习

2010年09月21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1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三场比赛,三场胜利,中国女排在主教练俞觉敏的率领下,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在郎平、陈忠和等人都不愿意接手中国女排这颗烫手山 芋的情况下,俞觉敏走马上任,开始了自己全新的角色。对于这个新角色,俞觉敏在9月22日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不再那么紧张了,但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以更快进入主教练的角色 。

纵观亚洲杯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慢慢打出状态,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同样,主教练俞觉敏也在慢慢进入角色,从刚开始在场边话语不多,到今晚临场指挥时,开始了大 声喊叫提醒。对于临场指挥方面的心得,俞觉敏表示,现在还谈不上什么心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他也会努力去做得更好。

三场比赛下来,俞觉敏有何感触?“应该这么说,我们有这么好的团队和队员,他们都非常努力,这让我的心情也相对放松很多。”俞觉敏表示,其实从亚洲杯的比赛来说,他并不是非 常看重成绩,“现在不应该把输赢看得太重,更关键还是应该看到队员们在场上、场下的努力和付出,针对这些情况,再做出调整,让中国女排有更大地提高。从目前看来,这些姑娘们,都 非常努力,这让我非常感动。作为我来说,我还是认真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心情方面也谈不上有多大的紧张吧。”事实上,对于俞觉敏在场边的指挥,大多数队员们均表示,主教练在场边的 提醒,还是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有很大帮助。对此,俞觉敏则说:“是吗?我还不知道,队员们还没有跟我讲。”

对于未来,至少打好接下来的世锦赛尤其是亚运会,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他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很有信心。“有信心不一定成功,没信心是肯定不行的。至少现在看来,我们看到了球 队的一些进步,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这个战术体系,应该说在慢慢提高中。我们也根据接下来的比赛任务,在做有针对性的准备。”俞觉敏最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