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一奇兵首发盘活中国女排 进攻力不足仍需加强

2010年09月21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奇兵首发盘活中国女排 进攻力不足仍需加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强敌韩国女排,轻松取得三连胜。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中国女排此役阵容有所调整,徐云丽作为主力副攻首发登场,全场表现积极主动,有效发挥了奇兵的作用。

此次亚洲杯韩国女排阵容齐整,新老结合的队伍配合默契、实力不俗,在此前两轮比赛中,韩国女排表现强势,保持不败,其当家球星金延景状态神勇,为韩国队头号得分手。或许是为了加强拦网实力,此役主教练俞觉敏并没有摆出薛明、马蕴雯惯常的主力阵容,而是派上拦网更加出色的徐云丽。毕竟韩国女排主攻和副攻具备一定的高度,进攻实力不容小视。

开局阶段徐云丽表现得较为兴奋,二号位快攻发挥稳定。虽然不如马蕴雯那般迅速,但身高达到1米97的徐云丽在扣球高度上还是占据优势,多次突破韩国队的拦网。越打越自信的福建小将不但在一攻中表现抢眼,反击当中也曾出现亮点。首局末段,中国女排在防起对手扣球后迎来反击机会,正当韩国女排队员习惯性地打算在四号位布防时,徐云丽出人意料地与魏秋月进行了一次二号位快球,拿下关键一分。

而在徐云丽最为擅长的拦网环节,她的发挥同样稳定。面对韩国队跑动频繁、战术多变的进攻,徐云丽在预判以及和队友的拦网配合上表现出色,多次拦起或直接拦死对手的扣球。相比之下,徐云丽的发球此役表现平平,以往颇具杀伤力的飘球并未对韩国女排的一传未造成太多威胁。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徐云丽的出色发挥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在薛明状态平平的情况下,韩国女排对徐云丽这一进攻点的崛起显得有些准备不足。

尽管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徐云丽在进攻环节上仍存不足。尤其是在与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上,总是无法完全地对上节奏,未能充分发挥自身高度优势,显得不够稳定。要想在日后的大赛中与薛明和马蕴雯竞争主力副攻位置,拥有拦网这一优势还显然不够,徐云丽需要在进攻方面表现得更为稳定和强势。(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