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斯诺克协会成立诚信部 三步战略防腐反贪

2010年09月21日16:31法制晚报曾耀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曾耀莹)世界斯诺克协会酝酿了几个月的诚信部门有了下文,三步战略让腐败无处遁形。

北京时间今晨,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发言人伊万向记者讲述了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诚信部门的操作细则。

据伊万介绍,英国时间本周一,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前英国首都警察厅厅长史蒂文斯勋爵以及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大卫-道格拉斯聚集在一起,宣布世界斯诺克协会全新的诚信部门成立。他们认为独立诚信部门是最佳的反腐实践模式,史蒂文斯勋爵将亲自监管该部门。

史蒂文斯勋爵现任反腐公司Quest(近几年,Quest处理了许多体育界的问题,该公司与英超联赛以及国际汽车联合会有合作)的主席,是处理体育腐败案件的国际知名专家。

诚信部门的三个核心组成部分是情报搜集、防止腐败、调查腐败。设立诚信部门的目的是让斯诺克运动远离各种形式的腐败行为。

自今年5月希金斯涉赌一案被《世界新闻报》揭发以来,世界斯诺克协会一直在酝酿诚信部门的设立。实际上,按照巴里-赫恩的说法,诚信部门早在那之前就有了雏形,希金斯的案件只是起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

在这个催化剂的作用下,历时4个多月,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诚信部门终于有了相关的操作细则。

伊万解析反腐战略分三步

第一步:情报搜集

从源头上来讲,世界台联将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情报信息,不让任何涉赌行为漏网。

考虑到某些情报可能会十分敏感,世界台联还将形成一套强大的体系来保护机密消息源。因此,一个全面的信息安全计划将被启动,以保证世界台联收到的任何数据信息安全存放。

第二步:防止腐败

如果把第一步形容为被动抵抗的话,那么这一步是主动出击。

防止腐败的主要手段是反腐教育和公开宣传。

另外还包括不断分析得到的情报和进行战略评估,为世界台联的健康发展寻找一个最佳模式以及寻找防止腐败的最佳方法。

第三步:调查腐败

当问题已经出现以后,世界台联要做的就是彻底调查案件,将不良分子绳之以法,决不轻饶,以保证该项运动的公信力。为确保世界台联能够高效地处理搜集到的情报,对世界台联的调查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世界台联将会着力提高调查能力,证明或者反驳对某项不法行为的指控。

文/记者 曾耀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