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现在二流目标一流 准确报道利于定位

2010年09月21日17:21新民晚报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亮点

新一届国足自2009年6月组建以来,共参加了25场正式比赛,战绩为12胜10平3负,世界排名从最初时的第108位一度上升至第77位,目前排名第82位。

主教练高洪波认为,今年年初东亚四强赛上,打破32年来“逢韩不胜”的历史,这是他16个月工作最大的亮点,“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定位

在高洪波眼中,中国男足目前在亚洲范围内处在第二档次。

他说,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亚、韩国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是第一档次的球队。而中国队与朝鲜、巴林、叙利亚、伊拉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等队一起,可排在第二档次。“但通过1年多来的集训、比赛,球员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流的球队中。”

不足

通过1年多的执教,高洪波认为中国男足目前存在3方面的不足:一是技战术发挥还不稳定,这与训练时间不足有关,为此他希望明年每次备战集训能够保证在9至11天;二是球员主动交流不够,为此队内规定用餐时间必须在半小时以上,“逼迫”队员之间加强交流;三是各个位置厚度不够。在高洪波看来,一支队伍每个位置要有3至4人的备选,但国足有些位置做不到,如锋线。

期待

5月在与德国勒沃库森队比赛中,国足主力姜宁严重受伤,“他一度情绪非常低落”。高洪波说,“我知道有些俱乐部合同条款对受伤球员另有规定,但青岛中能仍按最高标准发放姜宁的工资、奖金,这是对国足最大支持。”说到此,高洪波冲着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青岛中能俱乐部。

根据自己当球员和教练的经历,高洪波向媒体推心置腹道:“以前中国队很多次输球,并不是水平不够,而是没有发挥出来,因为自我调控出了问题,而自我调控很多时候与外界的报道有关,客观准确的报道能给球员们准确的自我定位,理智地对待比赛。”

驻京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