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民晚报:运动员转型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2010年09月21日15:36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凑巧, 邓亚萍与孙雯——两位曾叱咤世界体坛的中国女强人,不约而同,面临人生中的又一次转型。

在无数运动员退役后的转型中,邓亚萍与孙雯,是成功之例。成功的原因在于,两者都始终保持着好学进取之心——退役之后,两人均重回校园,认真学习,而不是敷衍了事只图混个文凭。

其实,人人都是普通人。名人也是人,往昔再辉煌,也只能成为人们一时的话题,却不可能成为终身的保证书。无论邓亚萍还是孙雯,都清醒地认识到这点,这是她们的聪明之处——只有拥有知识,才和拥有自己的健康与心情一样,是真实的、可靠的。

有所不同的是,邓亚萍这次是跳出老本行,跨入了陌生的新闻行业;而孙雯则是辗转多年,重又回归老本行——从事青少年体育培训,探索、挖掘体育在孩子社会化成长过程中,究竟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其实,那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体育命题,更像是一个社会大命题。

不想评判这两起转型,谁的更成功一些,这就像是衡量一个婚姻合不合适,一个家庭幸不幸福,有时并非面上展现出来的那般简单。其中冷暖,只有当事人自己,心知肚明。

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纵然当过英雄,也不要忘记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当然,要真正找到这个“合适自己的”,并不简单,需要一遍遍的尝试,一次次的领悟,一点点的积淀。

祝福邓亚萍惊艳转型的同时,更为孙雯朴素的“归本”叫好,因为那是在球场上就开始追求“无我”境界的孙雯,内心一直想要的。小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