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以击败纳达尔为标杆 新帅已有合适人选

2010年09月21日1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以击败纳达尔为标杆 新帅已有合适人选

穆雷接受BBC采访。

体坛网讯 对于穆雷来说,2010赛季原本被看作是他染指大满贯冠军的绝佳机会,但澳网男单决赛惨败给费德勒之后,苏格兰男孩却就此一蹶不振,美网止步第三轮更是他本赛季四大满贯赛事的最差战绩。近日在接受BBC采访时,穆雷表示任何一位顶尖选手都必须以击败纳达尔为标杆,眼下他的首要任务是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并且进一步的提高技术打法。

23岁的穆雷有理由为自07年以来再次止步美网第三轮而感到沮丧,而纳达尔则一路杀入决赛并击败德约科维奇一举实现全满贯。“在下一项大满贯来临前,我还有4,5个月的时间做好准备,我需要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打法上也需要继续提高,然后我才能有机会击败纳达尔。”穆雷说。在两人的12次交手记录中,纳达尔以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大满贯赛场,纳达尔对穆雷只保持着3胜2负的微弱优势。

在多伦多大师赛接连击败纳达尔、费德勒夺冠后,穆雷被十分看好有望在美网迎来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但第三轮面对瓦林卡,苏格兰人用让人意想不到的4盘比赛结束了本届美网征程,比赛中要求医疗暂停的穆雷,赛后甚至不能解释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我感觉好多了,从那之后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我必须要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不过在美国我待了差不多10周,能够回家放松一下,感觉非常不错。”

今年穆雷是唯一一位能够在大满贯赛场击败纳达尔的选手,但那已经是年初的澳网1/4决赛了,而且那场比赛纳达尔丢掉前两盘之后,因为膝伤不得不选择退赛。之后摆脱膝伤困扰的纳达尔,展现出自己不可战胜的强大,无论是红土、草地还是硬地,尤其是在温网半决赛,当时纳达尔正是击败穆雷晋级。“这确实是伟大的成就,他是历史上最杰出的选手之一,他几乎拿到了网坛的所有荣誉,四大满贯、戴维斯杯、奥运金牌,他几乎已经没有目标了,但我知道他还能赢的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作为史上最佳之一,我相信他还有足够的提升空间。”

复盘此次美网经历,穆雷认为自己开局非常不错,只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结尾,是自己所没有想到的。“没能保证理想的身体状况让我非常失望,过去几年,我的美网成绩还算不错,但今年的结果让我很失望,我必须要更加努力的训练,让身体达到更佳的状态,希望我能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围绕穆雷的另一个话题,就是选帅工作的进行,自从7月份解雇麦克拉根之后,穆雷一直没有教练指导,他希望能在10月4日去往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前解决这个问题,但现在来看时间有些紧迫。

“现在的情况跟美网前一样,我一直在寻找并试着找到一个能帮助我的最佳人选。在这个问题上,我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我相信花些时间总会找到合适的人选。我还没有找任何人谈过,但我跟合作的团队成员,还有我的妈妈说过我心目中的理想人选。”穆雷神秘地说到。(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