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层施压洪元硕下课 球员:洪帅敬业值得尊敬

2010年09月21日15:5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层施压洪元硕下课 球员:洪帅敬业值得尊敬

洪元硕下课了。一年前,他在联赛还剩7轮时从韩国人李章洙手中接过国安帅印,如今,本赛季联赛又剩下7轮,他的帅印被收回了。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已将解除洪元硕主帅职务的报告递交到国安集团等待批复,换帅决定可能于明天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

上周日国安客场0比1负于长沙金德,排名跌至第八,面对球迷和媒体关于“洪元硕下课”的猜测,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不会换帅。但仅过了一夜,洪元硕下课就成为既定事实。

据悉,国安在拿下洪元硕后很可能将帅印交到现任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手中,而洪元硕将被任命为球队总教练。

换帅始末

俱乐部“翻脸” 缘于集团高层施压

从否认下课传言到决定换帅,国安俱乐部“翻脸像翻书”。据记者了解,这并非俱乐部高层故弄玄虚,而是事情已经发展到连他们自己也控制不了的程度。

国安兵败长沙后,国安集团 领导打电话到俱乐部,表达了对球队战绩的不满。集团领导认为,再不换帅,国安很可能连前四都进不去,亚冠资格将成泡影,而换帅则可能换来希望。

“换帅不是目的,但是球队打到这个地步,俱乐部必须拿出一些举措,而且也需要有人对球队的表现负责,包括教练组,也包括俱乐部。”一位国安高层说。

而洪元硕帅印被夺,则是他为教练组的失误承担责任——国安丢失了李章洙时代的体能优势,这一点无可辩驳。“别人的优势带没了,自己的优势没建立起来。”俱乐部一位高层曾这样评价。

俱乐部高层昨天忙了一整天:他们上要面对集团领导,开会研究换帅事宜,下要面对队员,总经理高潮分别找他们谈话。

老洪态度

对下课有预感 未接通知照常工作

昨天,老洪并不明确知道换帅的消息,但他似乎对此已有预感。

在带队训练后,洪元硕像往常一样制定着本周的训练计划,并为周末与申花的恶战作准备。

“都活了大半辈子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老洪说,“我现在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换帅)通知。不过,作为职业教练,上课、下课都很正常。只要是为了国安好的决定,我都能够接受,我比任何人都希望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球员声音

对不起老爷子 敬业态度值得尊敬

相比之下,让年过六旬的洪老爷子面对下课的尴尬,国安球员似乎比老洪本人更难受,他们都觉得挺对不起老爷子的。

在俱乐部领导找队员谈话后,大家就隐约感到了换帅的端倪,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俱乐部在作出换掉李章洙的决定时,也曾像现在这样找队员谈话。

“今年球队成绩不好,肯定不是老爷子一个人的责任。”一名队员说,“去年夺冠,今年亚冠出线,肯定这是老爷子的功劳,而且他的敬业态度也值得我们尊敬。”

换帅进展

俱乐部还在等批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国安俱乐部,由于俱乐部今天放假,洪元硕和队员都不在,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留守在办公室。

“俱乐部战绩不佳,到现在已经6轮不胜。现在集团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但随时都有可能拿出应急措施。”高潮小心地回避着“换帅”的字眼对记者说。

虽然高潮没有明确表态,但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内部已得到确切消息,洪元硕下课已成事实,俱乐部也无力改变。

接替人选

剩余7轮联赛 帅印可能归魏克兴

老洪下课后,国安急需一位“救火队员”挑起主帅重任。现在看来,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很可能接过帅印。

今日上午,记者在国安俱乐部见到魏克兴。他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任何通知,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这个消息的,所以我不方便就此发表看法。不过如果俱乐部相信我,把这个担子交到我的手上,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魏克兴表示:“虽然这个赛季每一场比赛都看了,但是由于离开了一队,主要负责青少工作,我说的可能并不客观,但是球队目前的问题肯定不能完全归结在洪指导一人身上,战绩不佳肯定是球员、教练组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对于球队目前的困境,魏克兴认为,调整打法已经来不及了。“联赛已经到了这个阶段,球员的体能和心理都比较疲劳,现在再就体能或者技战术体系进行调整已经有点来不及了。”他说。

“我觉得,现在最应该调整的就是队员的士气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让队员的士气振奋起来,能有一个高昂的士气来迎接剩下的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凭借我们人员的配备和我们球队的实力,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提高。”魏克兴表示。

不过,即便魏克兴上任,他也只能在国安主帅的宝座上坐到11月份,带队打完本赛季剩余的7场比赛。明年,国安将肯定聘请一位洋帅。文/实习记者 杨阳(微博 博客)

洪元硕执掌国安记录

2009年9月16日

接替李章洙成为国安新主帅

2009年10月31日

率领国安主场4比0战胜杭州绿城拿到球队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

2010年

继续执教北京国安,正式担任主教练

2010年4月28日

率领国安主场2比0击败日本川崎前锋队,国安首次亚冠小组出线

2010年5月30日

国安连续七轮中超不胜,创造球队中超历史最长不胜纪录

2010年7月

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带队取得6战5胜的佳绩,重新杀回积分榜前三

2010年9月11日

国安主场2比3负于山东鲁能,与对手积分差距达到15分,卫冕希望破灭

联赛还剩7轮,洪元硕却不能随国安队员走到这个赛季的尽头。图为洪元硕在本赛季比赛中 摄/记者 柴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