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世锦赛“猛女”如云 欧阳晓芳获抓举冠军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的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丽雅·马内扎以总成绩248公斤和挺举143公斤获得双冠,同时她的挺举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欧阳晓芳以112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以241公斤获得总成绩第3名。

欧阳晓芳抓举的开把重量为105公斤,排在参赛选手第二位,这个重量对欧阳晓芳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接着土耳其选手西姆塞克出场,她要了本场最高的108公斤并一举征服。韩国选手金秀晶第二把也征服了105公斤。抓举比赛就在这3人间展开。

当金秀晶第3把举起107公斤之后,场上就剩下欧阳晓芳和西姆塞克两人,欧阳晓芳先出场,她第二把稳扎稳打,将108公斤稳稳举起,而西姆塞克二把要了111公斤,试图压制住欧阳晓芳。西姆塞克刚要举,却发现杠铃少加了一个0.5公斤的片,比赛只能暂停。调整完毕后西姆塞克出场,但这次她动作没做完全就匆忙起身,结果把右手腕弄伤。意志顽强的西姆塞克3把举起了111公斤。欧阳晓芳第三把要了112公斤,依然是稳稳举起,欧阳晓芳就获得了抓举冠军,西姆塞克以111公斤获得亚军,金秀晶以107公斤获得第3。

挺举比赛欧阳晓芳的战术让人惊讶,她开把只要了123公斤顺利举起。第二把欧阳晓芳只加了3公斤,并再次举起。此时还有6位选手没有出场。三把欧阳晓芳也只要了129公斤,以她的水平,征服这个重量不成问题。果然,成功后欧阳晓芳拍了拍手,显得很高兴。

挺举过了130公斤才进入白热化争夺,哥伦比亚选手巴洛依斯3把举起134公斤,此时场上还有两位选手,举了一把的西姆塞克和还没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后者要的开把重量是136公斤。西姆塞克二把要了135公斤,尽管她举起了杠铃,但没有站稳就放下杠铃,3红灯亮起。随即她3把要了136公斤,迫使马内扎先出场,但哈萨克斯坦姑娘上来就轻松举起了136公斤。西姆塞克第3把同样失败,马内扎就凭借挺举第一把的成绩拿到了总成绩冠军,接着她又举起了143公斤,成功打破泰国名将通舒克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随后她放弃第3把。马内扎就以14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哥伦比亚选手巴洛依斯以134公斤获得亚军,朝鲜选手吴正爱以130公斤获得第3。总成绩方面,马内扎以248公斤获得冠军,西姆塞克以241公斤获得亚军,体重比西姆塞克要重0.16公斤的欧阳晓芳以241公斤获得第3。

欧阳晓芳赛后表示,自己在全运会结束后休息了半年,从复出到这次参加比赛只进行了3个月的训练,状态还没完全恢复。目前自己的水平也就是抓举110公斤和挺举130公斤。今天抓举有点超常发挥,冠军是比较意外的。挺举是自己正常的水平,拿到总成绩第3也算完成任务。“我还会继续训练,把状态恢复起来。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尽管我年纪不小了,但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欧阳晓芳说。J1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