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压力太大不敢用新人 俞觉敏或重新倚重魏秋月

2010年09月21日15:12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李睿)赢下两连胜后,今晚中国队将与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交手。虽然两队现在都已提前晋级四强,但是考虑到主场作战不容有失,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还是要全力争胜。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队长魏秋月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能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

“中国女排不能输。”这曾是一个月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王宝泉的心里话。现在俞觉敏虽然没这么说,但从昨天与哈萨克斯坦队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这其实也是他的心理写照。虽然赛前表明要锻炼新人,但中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却是全部主力。与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换了一多半,连大奖赛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的队长魏秋月也登场了。这足以说明,即使是面对哈萨克斯坦队这样的鱼腩,中国队也不敢“锻炼新人”,否则真有人会拿这说事儿。

首局登场一局,魏秋月与队友合作得还不错,虽然也遇到比分胶着的一段时间,但中国队很快便领先,并以25比16大比分获胜。魏秋月上场只是小试牛刀,俞觉敏说:“小魏因为前段时间有伤病,和攻手的整体配合比较少,利用亚洲杯赛的机会,也要让老队员适应一下比赛节奏。”

第三局中国队遇到困难时,俞觉敏指了指替补区里的魏秋月,魏秋月马上过来坐在替补席上。好在后来中国队反超了比分,魏秋月才不必再上场。俞帅的这次召唤,足以看出她的重要性。关键时刻,魏秋月仍是教练、队友最为信任的二传手。

今天的对手韩国队,被认为是小组赛中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队伍。哈萨克斯坦队尚如此难缠,韩国队肯定也不好对付,因此俞觉敏也让魏秋月做好上场准备。他说:“魏秋月现在的状态不足以支撑整场比赛,需要逐步地适应场上的节奏。但明天对阵韩国队时,会考虑让她适当地多上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