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急流勇进大炮回归 周苏红:好像从没离开过

2010年09月21日15:09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归队了!这恐怕是比中国女排赢球更重大的新闻。

“黄金一代”的代表,31岁的浙江老将周苏红昨天来到太仓,与中国女排会合。虽然她的名字不在中国女排参加亚洲杯赛的名单内,但她的出现还是引起了轰动。昨天她参加了中国队的训练,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训练结束时和比赛结束后,她的周围围满了记者和球迷。训练场、赛场、队友、球迷……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周苏红说感觉“好亲切”,“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回到队伍的感觉好亲切。来之前还是有点舍不得家里,可当我一看到队员和教练、一开始做热身运动,熟悉的感觉就回来了,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接受媒体的采访,周苏红还是那么淡定,这种感觉记者们也很熟悉。

比赛日的训练只是简单的技术训练,周苏红虽然参与了,却看不出她的“功力”恢复了几成。比赛时,她与友人坐在观众席上,球迷们虽兴奋地一直向她行注目礼,但却不会过去打扰她看比赛。反倒是前来看比赛的韩国队员,看到了仰慕的名将,特意过来跟周苏红打了招呼。

尽管离开中国女排已经一年多,但从她看球时的表情动作就能看出,她的心一直没离开中国女排。从介绍队员开始,她就在为队友鼓掌,队友每打一个好球,她都不吝惜掌声。但若是中国队失误了,她又会可惜得直拍大腿,那遗憾劲儿比场上队员都不差。

周苏红透露,从接到通知开始她就恢复了训练,但还只是恢复。“到目前练了十几天,不过不是很正式,练练停停的不是那么系统。整体情况还可以,但是毕竟这么长时间没动了,之前的伤病也慢慢出来了。但不管怎么说,总体来讲应该还不错。”

其实年初组建中国队时,周苏红就曾接到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询问电话,但考虑到那时候时机并不成熟,当时她没有同意复出。但接到电话之后,她便一直在考虑自己到底能不能打的问题,不服输的性格和对中国女排的热爱,让她回归的心愿越来越强,私下与好友聊天时也说过“我想打亚运会呢”。现在,在中国女排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在家人的支持下终于复出。归队后,她表示自己的作用更多的应该是在精神方面,在队中起到传帮带作用,用“黄金一代”的精神去感染年轻的队友们。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她当之无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