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直击周苏红回归首训:狂练体能 自嘲满地找牙

2010年09月21日1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周苏红回归首训:狂练体能 自嘲满地找牙

周苏红投入训练(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在太仓市体育场进行了常规训练,这同时也是昨天回归女排后周苏红所经历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在1个小时的训练中,周苏红前半段在健身房狂练体能,后半个小时才来到体育馆进行有球训练。从一传和防守来看,处在恢复期的周苏红还不太适应,但她一直面带笑容,积极乐观地面对,一些球接不好,她甚至自嘲满地找牙。

恢复从狂练体能开始

上午10点,中国女排来到体育馆进行训练,此时越南队的训练还没结束。主帅俞觉敏站在场边等待,等越南队员陆续撤出,他立即招呼队员进场。不过,除了二传沈静思,昨天参加比赛的几名主力以及刚刚回归的周苏红并不在列,原来她们几人正在旁边的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

当记者赶到健身房时,周苏红正在拿着哑铃训练,她双手拿着哑铃托举,一组完成后,她长舒了口气,甚至喊了一声缓解压力。除了哑铃,她还借助杠铃练习深蹲,以及其他器械进行腿部力量的恢复。记者注意到,在周苏红的包旁边放着一张训练计划表,她一直盯着那张纸,每完成一项都要拿起来看一眼。据了解,这是教练组为了让她尽快恢复,专门为她制定的,首日的体能训练包含10项内容。最后,教练还安排她在跑步机上进行10分钟慢跑,并提醒不要跑太快。

训练中,周苏红跟队友王一梅、马蕴雯等队员有说有笑,虽然辛苦,但看得出来,她非常开心。由于这是她回归后的首次训练,在她身边围满了各路摄影和摄像记者,周苏红对此也很习惯,偶尔还跟记者们交流几句。只是半个多小时的训练后,周苏红满头是汗,她选择靠在一面墙上进行放松,脸上表情略显痛苦。而结束后体能训练后,她悄悄收到那张训练表放进了包里。

有球训练尚不适应

约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结束后,王一梅、薛明、马蕴雯、李娟等队员陆续来到场馆跟队伍合练,周苏红因为接受采访稍微晚来了一会儿。到了场馆后,她立即换鞋,在加入队伍的一传训练前,换好鞋的周苏红突然做了倒地翻滚地动作,然后迅速爬起来加入训练。“小丽,来”,周苏红首先喊徐云丽给她传球,但当球过来后,她并没有接好。随后,几个球她也处理的不是很好,不是接球出界,就是对球的判断失误。“球不太适应,这种球是08年奥运会的用球”,周苏红大声跟队友说。

看得出来,因为还处在恢复期,周苏红确实有些不适应,但一传训练,她一直劲头十足,且不断跟队友交流。球接的好,她会喊,“好球”,看到队友打出好球,她也会毫不吝啬地夸对方。而球没接好,她会揽责任说,“哎呀,真臭,我的”,整个训练场上,一直能听到她的呼喊声和欢笑声。有一个球从她身边飞过,她没接到,周苏红甚至自嘲说,自己有些满地找牙。

一传练完了,俞觉敏专门安排陪打教练给周苏红练防守,此时所有队员都围在一旁给她加油,教练的扣球势大力沉且非常密集,周苏红应对起来略显吃力,不过,她还是坚持完成了,且质量不错。练了两组俞觉敏才喊停,而此时中国队的训练也宣告结束,随后教练组安排大家进行身体放松。

总结上午的训练,周苏红表示,“一传不太好,防守练得还可以。”另外,她还指出对球还不是很适应,现在女排国家队的用球还是08年奥运会时的用球,她在地方队用的跟这个球不一样,气压也不同。虽然首日训练强度不算太大,但记者注意到她的胳膊都练红了,“没有,没有,我胳膊这么粗怎么可能红了”,周苏红笑笑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