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扬大型风帆 高科技成就广州新亮点

2010年09月21日12:55新华网田建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田建川)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海心沙的综合技术开发与创新实践项目将打造多个科技成果应用的“第一”。这是记者20日在广东省科技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介绍,“亚运之舟”海心沙上将展示4个大型的风帆状LED显示屏,这4个显示屏宽度30米,安装高度86米,并且可以分段升降,这样的显示形式为目前国内外首创。

此外,海心沙还建造了国内首创的最大的光、影、音三位一体的大型水景喷泉。该喷泉采用了高可靠性的喷泉设备控制系统、高效同步协调控制系统以及环保节能高标准水处理循环系统,通过这三个系统来确保亚运开闭幕式大型喷泉表演的成功。

王桂林说:“海心沙上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水上升降舞台,不仅面积是国内外最大的,其自动化水平在全国也最高。”此外,海心沙68米的悬挑拉索曲膜钢顶篷也是国内悬挑跨度最大的开敞式屋盖顶篷。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王桂林表示,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些细节需要保密,不便透露,“但是可以很肯定的是,开幕式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并且开幕式之后,海心沙一定会成为一个市民休闲观光的特色旅游景点”。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