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回归首练成焦点 坦言诸多地方不适应

2010年09月21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周苏红回归首训:不畏扣杀 翻滚倒地救球

周苏红回归首训苦练防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9月21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继续正常训练,老将周苏红也参加了回归后的首趟训练课。由于是她的第一堂训练课,各路媒体蜂拥而至,关注她的点点滴滴。不过,或许是因为阔别国家队两年多的时间,周苏红在很多方面都显得还不是很适应,还需要时间来调整。

上午的训练,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亲自带着替补球员们在馆内进行有球训练,而让昨晚参赛的主力球员们前往了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周苏红也被安排先进行力量方面的练习。各路媒体都知道今天上午周苏红会进行首练,因此大都早早来到了训练馆,但听说周苏红在健身房后,大家全都拥着前往了健身房。

在健身房内,记者见到了周苏红,由于国家队的装备依旧没有送至太仓,她穿着一身黑色运动装备,跟王一梅、马蕴雯等其他队员身穿的暗红色训练服明显不同。从杠铃到哑铃……周苏红的每一次训练,各路媒体都近距离跟着,或拍摄或记录她的点点滴滴。对于这一切,周苏红也非常配合,始终挂着笑脸,坦言这些场外因素并不会给她带来什么压力。从力量方面的训练来看,周苏红还是能够较为轻松地完成事先安排的训练任务。

在完成了力量方面的训练后,周苏红来到了球馆内,俞觉敏首先是安排她进行了一传训练。从一传到位率来看,周苏红做得并不好。当然,为了周苏红非常努力,她不惜多次倒地翻滚救球。在最后阶段,教练组还特训了周苏红的防守。对于男教练的大力扣球,周苏红在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功力依旧在。

最后放松阶段,周苏红和魏秋月在一组。对于教练员喊出的一些拉筋的口号,周苏红并不熟悉,往往要看其他队员示范了后,才能跟着一起做。当然,不适应的地方还不仅仅是这些,比如对训练、比赛用球,她坦言也不适应,“08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用的就是这种球,但之后回到联赛中用的是另外一种球,所以不是很适应,这种球的压力跟联赛用球还是不一样,所以现在接起来还是有点别扭,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吧……”

对于第一堂训练课后的感受,俞觉敏也在第一时间询问她是否感觉强度大了点。“有点大,腿部现在有点酸痛,不过没什么大问题。”周苏红坦言,身体恢复也需要时间。尽管说,身体各方面都还在适应的一个过程中,但是她的内心已经提前进入角色了。放松过程中,周苏红就对着身边的王一梅开着玩笑地说:“大梅啊,昨晚你的防守,让我太失望了……”对此,大梅也只能呵呵一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