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官现身人民日报社 邓亚萍:别叫我“老邓”

2010年09月21日12:01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透露,人民搜索近日将宣布高管任命。其中,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的亚萍将调入人民日报社,任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将从副局级升为局级。据悉,上周这一消息已在内部传达。昨天,邓亚萍出现在人民日报社办公楼,并特意到体育部门拜访当年曾经采访过她的老记者。“是组织上的正常调动,我也没想到就调到这里了,跨度这么大。我是一名新兵,希望大家多支持帮助我。”当众人和她开玩笑说要叫“老邓”的时候,邓亚萍笑着摆手,“别别别,还是叫小邓吧。”

人民搜索是由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其定位以新闻搜索为主的搜索引擎,旨在提供具有公信力的搜索结果,于今年7月初正式上线。与大部分搜索引擎不同的是,人民搜索默认并非进行网页搜索,而是进行新闻搜索。一个月前,人民搜索还对新闻搜索进行改版,推出“媒体关注度”等新功能。邓亚萍除了出任人民搜索总裁外,还将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将从副局级升至正局级。

昨天下午,邓亚萍出现在人民日报社办公楼“探营”。她特意走入了体育部门的办公室,拜访了当年曾经采访过她的老记者刘小明,并且聊了“好半天”,并和在场的工作人员握手。邓亚萍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调到了这里,毕竟行业跨度太大了。不过这属于组织上的正常调动,自己是一名新兵,希望大家多支持和帮助。据悉,邓亚萍将调入人民日报社的消息前些天已经在内部开始流传,众人最近议论最多的也是此事。毕竟,曾经的乒乓球女皇如今成了自己的同事甚至上级,这事还是感觉很新鲜。据悉,邓亚萍将于国庆节后正式上任。“她今天来就是提前了解一下办公环境和人员情况之类的,也算是‘探营’吧。马上就是中秋假期,然后又是国庆节了,估计应该到国庆节之后正式上任。”

“对于小邓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舞台,说明这些年她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这是组织上对她的信任、锻炼和提拔。”刘小明是看着邓亚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他希望小邓能够越做越好。“做网络和咱们做新闻还不同,要想在同行业中竞争,就需要大笔的资金投入。现在她来了,肯定受外界的关注,但能否吸引资金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说,这个对小邓来说挑战性很大。”本报记者 苏娅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