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高洪波:国足属亚洲二流 靠三亮点助推

2010年09月21日11:47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期集训、187天训练、58人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25场正式比赛、12胜10平3负,世界排名从108位到82位……这是高洪波接手中国男足1年4月后交出的成绩单。“这个成绩我个人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年初的东亚四强赛打破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这是值得肯定的。”高洪波说。

“除了战绩,新组建的国家队还在团队建设、技战术体系明确等方面有所进步,这三点加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团队建设方面,我们主要引进了赛前激励机制,通过观看电影、邀请著名企业家来队做演讲等方式提升球队凝聚力和球员责任感,效果比较好。通过比赛可以看出,球员已经逐渐树立了信心,有了不惧怕对手,想要踢好比赛的意识;技战术风格方面,之前我们的球队风格一直不稳定,现在我们根据中国队的特点以及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制定了有中国特色的技术路线,只要能将这样的方向坚持和发展下去,我相信国家队甚至我们的国字号都会有所作为。”高洪波说。

至于中国足球的亚洲定位和不足,高洪波说:“我们现在应该处于亚洲二流水平,与朝鲜、巴林、叙利亚、伊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等队实力相当,较日本、韩国、沙特、伊朗、澳大利亚有所差距,领先于东南亚球队以及中亚、西亚弱旅。我们现在主要的问题和不足是球队发挥和表现仍有起伏、队员间、队员与主教练间的主动交流仍不够、某些位置的阵容厚度仍有不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