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加坡帆船亚运目标定两金 男子420级呼声高

2010年09月21日10:31联合早报吴秀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曾在四年前摘下五枚金牌,但新加坡帆船总会在考虑众多因素后,决定把出征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定为两枚金牌。

帆总会长陈智龙医生昨天在全国帆船中心,宣布参加亚运会的20人帆船名单时,也公布了对选手的期望。

他说:“今年3月在汕尾举行的亚洲帆船锦标赛,是亚运测试赛,所以亚运会帆船赛也会在那里举行。我们经过多方面的考虑后,决定把目标定为两枚金牌。”

新加坡帆船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一举夺下5金3银2铜,成为新加坡在历届亚运会取得最多金牌的项目。这五枚金牌来自男子420型、女子420型、激光型、激光4.7型,以及龙骨船赛。

帆总高水平经理鲁滨逊解释,汕尾红海湾大风大浪,与多哈的气候非常不同,再加上东道国选手实力不俗,因此夺金难度比四年前高出许多。

他说:“多哈海域属于静水,风势约六至八海里,与新加坡海域相似,而且卡塔尔本身的帆船选手实力一般。汕尾海域大风大浪,气候也较冷,迫使我们必须应付更多外在因素,而且中国运动员实力不俗,他们也必定充分利用主场优势。”

此外,鲁滨逊表示,新加坡所有选手都有夺牌机会,但小船项目和龙骨船摘取金牌的机会最为乐观。其中以上届男子420型金牌组合刘遐满/张峰源,蝉联的呼声最高。

刘遐满(19岁)与张峰源(18岁)两个月前在以色列举行的世界420型帆船锦标赛上,联手赢得男子组冠军,成为首支在这项比赛中称王的新加坡组合。他说:“我们已经进入备战亚运会的最后阶段,所以接下来不会做太大的改变,只会针对一些小细节作出调整。”

到汕尾实地训练不被批准后,帆总计划在下个月拉队到澳大利亚柏斯进行集训。

四年前夺得激光4.7型金牌的郑忻如(21岁),这次因为主办当局取消项目,无法蝉联,只好改战激光标准型项目。

在上届亚运会协助摘下龙骨船赛金牌的郑俊豪(27岁)和张为珺(23岁),本届也将角逐不同赛项。

郑俊豪将与许圣洁(23岁)联手角逐男子470型项目,而张为珺则与黄明豪(23岁)参加霍比16型赛项。

曾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亚运会上获得铜牌的31岁老将陈文皓,这次将率领西格尔、黄伟达和陈加明,参加龙骨船赛。

除此之外,帆总也将派出选手参加男女乐观者型、女子420型、女子470型、激光雷迪尔型、帆板RS:X型,以及帆板米斯特拉型等项目。

与此同时,帆总昨天也庆祝教练日,同时表扬在上个月首届青年奥运会帆船赛中,作出贡献的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从2007年起,把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定为“教练日”。(《联合早报》吴秀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