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愤青火箭也听劝 谁来接洪元硕的枪

2010年09月21日11:13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愤青火箭也听劝 谁来接洪元硕的枪

洪元硕黯然离去

谁将接过洪元硕烫手的枪

洪元硕,乍听上去像武侠小说里的名字,但他不是出身武林世家,而是生于书香门第,是著名哲学家洪谦之子,压根跟足球、武侠、功夫不沾边。

去年的9月16日,61岁的老爷子洪元硕得到了一个大器晚成的机会,时任国安主帅的李章洙与球员的关系已势同水火,国安俱乐部不得不宣布其提前下课,而将与球员关系紧密的洪元硕推上前台,并一举拿下国安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

有人说,洪元硕摘的是李章洙播种的果实。当然,李章洙确实为球队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但当时内火攻心的国安队并非一般人就能掌控的,恰恰洪元硕就是那个能治国安内火的人,国安教练组里的陶伟(微博)、吕军都曾经是他带过的队员,路姜、王长庆、张辛欣是他的九运队学生。黄博文是他当初在青少部的时候力主挖过来的,闫相闯是他担任领队的十运队的队员,正是这些人脉保证了他接手国安后可以迅速步入正轨。

只可惜,救了眼前的内火,却救不了顽疾,洪元硕在风光而又充满争议的一年后也悄然下课。

如果不出所料的话,少帅魏克兴将再一次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早在2001年,他就因著名的“乔老爷风波”而走马上任,那时他才38岁,虽然战绩不温不火,但也帮助了国安俱乐部度过了没有主帅的空窗期。如今,国安帅位再次面临空闲的时候,已经担任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的魏克兴再次客串过度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据传,尽管外籍主帅与国安的相处并不愉快,但国安俱乐部仍然希望请一位有实力的外籍主教练来执掌国安,而在南非世界杯上率领加纳进军世界杯八强的塞尔维亚主教练拉杰维奇跃入了国安的眼帘。

此人对于国安来说并不陌生,他正是乔老爷当年来华的助手,随后即使乔老爷离开了,拉杰维奇却留下来了,为魏克兴和老彼德科维奇当过助理教练。此番国安打算重招旧将,一是看中了拉杰维奇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拉杰维奇对国安、对中国都比较熟悉,过往的相处也比较融洽。

不论谁将接手国安,都不是一个好干的活。洪元硕冠军在前,加上这支京城球队里都是难搞定的主儿,洪元硕留下的注定是一杆热得发烫的枪。

愤青火箭也听劝

有些人注定与奇迹同在,比如说麦蒂当年的35秒13分,还在发育期的博尔特,拿破纪录当饭吃的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让皮球脱离正常轨迹的罗伯特-卡洛斯,奥沙利文当然属于其中的一员。

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中,奥沙利文完成一个壮举,哦,我说的当然不是战胜马克-金,此人最佳战绩也不过是获得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的亚军,单杆最高分仅仅是146,连梁文博都不如。

我说的当然是他在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47分,其实也没什么,这已经是他第10次打出满分,连他自己也没觉得有何欣喜。不过,第十次是一个崭新的数字,这样他就超越了曾经的“台球皇帝”亨得利和他自己,成为历史上打出单杆147满分最多的选手。

火箭注定是一个异类天才,他不同以往斯诺克温文尔雅的典型代表戴维斯和亨得利,他有着桀骜不驯的特异性格,用中国的时髦话来说他就是台球愤青。你要知道,这杆147还是在裁判的劝说下才完成的,当时奥沙利文打完倒数第二个球,拿下了140分,台面上只剩下一个黑球,但火箭并没有继续击打,而是走过去和马克-金握手,但当他走到裁判沃哈斯跟前的时候,沃哈斯像一个教父一样跟他说了一句话,“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随后,火箭一蹴而就。

火箭赛后说因为取消了满分奖金,25000英镑可以让他和家人可以好好度个假了,所以他本来不打算打黑球的,但是沃哈斯的话提醒了他。

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提醒,不是吗?球迷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奥沙利文则真正地独自一人站在了147之上。

还有一些好玩的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有望成为中国足协主席,一旦成真,蔡振华或许会将乒乓球上成功的经验实施在中国足球的身上,值得期待,只不过希望中国足球不会拖累蔡振华的悠悠仕途。

传说谢亚龙根本没有彻底交代,而是拒不交代,完全不顾我国“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真理,以至于不得不请邵文忠二进宫,转而成为污点证人迫使谢亚龙就范,怎么听都有点像香港电视剧,不知道最后是不是大团圆结局。

火箭还在搜罗大个子,看来对姚明真是不放心。不过,所说的通过三方交易得到刘易斯倒是个有趣的可能性,但刘易斯偏软的球风和不确定的投篮命中率是个问号,更何况他的大合同一定会让莫雷头疼的要命。(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