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法国强人谱奇迹 没手没脚横渡英吉利海峡(图)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可曾想象过,没有手也没有脚的人能游泳,甚至横渡34公里宽的英吉利海峡?42岁的法国人菲利普·科洛松就是要告诉全世界:世上没有不可能。上周六,科洛松不借助任何外力,从英国一端出发,在法国登陆,他做到了。

科洛松是躺在医院里看到了一个介绍一位妇女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纪录片,才想到如此自我挑战的。那是在1994年,当时他已经失去了双手和双脚。那年,这位金属制造工在房顶搬动电视天线时,触到一条2万伏高压电线,不得不截肢。“当时我有两个选择:死,或者坚强活下去。”科洛松说,“我选择了重建我自己,看了那部纪录片后我就想,‘我为什么不可以’?”

理想开始付诸实践是2008年9月,科洛松请了一位教练帮他训练。失去双手双脚的科洛松戴上两副定制的掌蹼和脚蹼,借此推动身体前进。刚开始,连教练卡沃内尔都感到绝望:“科洛松完全没有耐力,四肢无法推动他前进,最多只能游两个游泳池的长度。”

英吉利海峡宽度34公里,在横渡过程中受洋流作用会游偏,距离可能会更长。正是从“两个游泳池的长度”起步,科洛松每周坚持训练35小时,两年来体重减轻了19斤,今年年初的测试,他一口气游了5个小时,顺利通过。

健全人每小时能游4-5公里,可以在10小时内完成横渡,科洛松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24小时内游到对岸。周六下水后,他每小时大约行进3公里,然后休息1分钟,喝水或者吃东西。

科洛松的爸爸说,“途中一段有3条海豚与他伴游,那是个好兆头。”事实也是如此,由于气候和洋流对路,顺风顺水的科洛松只用了13个半小时就完成了。“虽然一路上全身疼痛,但我从没想过会不成功。”科洛松说,“这两年来我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游泳,我的家庭,尤其是两个孩子都很支持我,游泳途中我就想着我的孩子,他们给了我巨大的精神动力。”

早在2007年,科洛松完成了一次高空跳伞,还把人生经历写成一本书,名叫《我要活下去》。横渡英吉利之后,这本书还可以再写下去。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