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李剑南:在中国足球的乱象之中我们期待真相

2010年09月21日07:17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乱象,或许是中国足球新旧秩序交替阶段不可避免的现象,但是任由这现象发展下去,势必为重建制造不必要的障碍。

如今的中国足坛,一片乱象。

从南勇落网到谢亚龙发案的半年空窗期,中国足坛的秩序被彻底摧毁并毫无重建迹象,于是乎,球场暴力频发、规则纪律荡然无存,这是中国球员球迷的真正素质吗?我看不是。在一片已被摧毁的废墟上,更适于发现人们的劣根性。

现在,中国足坛风暴再起,可是有了前车之鉴,我们的第一反应倒不是欢呼雀跃,谢亚龙之后还有谁?已经到案的人员何时审理何时结案?我们迫切地需要一个结果。不单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而是因为中国足球迫切需要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废墟不曾清理干净,何谈重建?

君不见,如今的中国足坛,自中国足协而至各地方足协、俱乐部,人人自危,徐霄杨老师说,因为落网之鱼都被圈在沈阳,现在的内部人士,但凡听到沈阳口音,无不倒抽一口凉气——但愿这只是一个笑话。但这又实在不像一个笑话。

整肃足坛的风暴刮得越猛,我辈越感觉酣畅淋漓,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然而,这场风暴不确定的阶段性似乎正在成为规律,而在这无法捉摸的规律下,眼目所及,莫不可疑,李承鹏说阎世铎有问题,韩乔生(微博)力挺阎世铎作风正派,崔大林据说被协查了,据说被协查的崔大林又公开露面了……在这个不平静的江湖中,传闻愈演愈烈,而事实潜藏水底。

乱象,或许是中国足球新旧秩序交替阶段不可避免的现象,但是任由这现象发展下去,势必为重建制造不必要的障碍。

当中国足协的前任和现任领导都被警方带走之后,也意味着中国足球的社会美誉度正在步入历史的最低谷,我不知道国家体育总局大院里其他项目的负责人,此时此刻会怎么看待足球?是不会会怀着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因为长期以来,体育圈里就有这么一种说法,体育都是为国争光的,只有足球是在抹黑,足球,仿佛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这锅饭的几粒老鼠屎。

真相,我们亟待真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