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轰140时想弃赛 裁判劝其为球迷继续战斗

2010年09月21日0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进行最后一场资格赛。“火箭”奥沙利文发威不仅以3-0零封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而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是斯诺克历史中拿下满分杆达到双数的第一人。

这杆147背后的故事也颇多:当他在第三局轰出140、台面上还剩一颗黑球时,奥沙利文竟然走到马克-金的面前与其握手,意欲结束比赛。而在本局刚刚打了两颗红球时,奥沙利文就曾向裁判询问本届大赛的满分杆奖金究竟有多少。显然他对自己此杆可以打出147信心在握。但在得知本次公开赛并不设单杆满分奖、而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镑大奖时,奥沙利文显然失去的动力。这也就有了他在打出140时就主动和对手握手的一幕。

奥沙利文可以改变主意轰出职业生涯第10杆147,某种程度上是要感谢裁判的劝告。在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裁判在他握手时悄声跟他说“请为了你的球迷继续打下去吧”,这才让他坚持到了最后。

满分杆对奥沙利文并不是很难的事情,火箭对本次打出满分表现轻描淡写:“打了单杆140分,而不打进那颗黑球的话对我来说也挺不错的,它意味着,满分杆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困难。其实从第一颗球开始,我就已经做好准备去冲击147了。本来我还以为满分杆的钱足可以让我去度假,不管怎么说去年还有25000英镑的满分杆奖呢。而现在只能得4000英镑,我真不知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皇帝亨德利对对于世界公开赛的短局赛制不满,而奥沙利文则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样的赛制非常不错,但是并没有让我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实际上我现在也并不享受打球的过程,因为我看不到什么长远的未来。如果在我的孩子和斯诺克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我的孩子。”显然奥沙利文对于比赛的热情在淡化。(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